這個月初,我們去了一趟台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讓米奇林回味無窮。昨晚睡前還問我:「還要再去台中玩嗎?」我說好啊,再問她:「要去(逢甲)夜市嗎?」她笑笑的說好,並且指明要吃「月亮蝦餅」。小蔡故意逗她:「那要不要再去鞋店試穿鞋子?」這個小妞在童鞋店試穿的不亦樂乎,但因為媽媽喜歡的款式沒有她的尺寸,最後只好空手而回。沒想到米奇林居然一本正經的說:「我們家沒有錢,而且我已經有一雙蝴蝶結,不用再買新鞋子了。」聽的為娘為爹的我們,感動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小小年紀就這麼懂得知足,可見媽媽教得有多好。(得意貌)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面這本布書大概是網友詢問度最高的一本了,今天就來介紹米奇林嬰兒時期唯二的兩本布書。這兩本布書都是在Y拍上買的,一本叫《Busy Baby》,一本叫《What's That Sound?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朋友留言問我有沒有訂雜誌給米奇林看,像是巧連智之類的寶寶雜誌?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直很想寫帶孩子坐高鐵的心得和經驗分享。今天剛好被這篇文章激起靈感,就趁這股熱血還沒消失前,快快下筆才是。

在我們搬到高雄前,米奇林坐過兩次高鐵來回板橋高雄(以下簡稱北高),一次是三個月大的時候,一次是六個月大的時候。她那時還小,完全沒有行動能力,肚子餓的話,媽媽只要哺乳巾一披,爸爸再稍稍擋一下,就可以輕鬆在高鐵上哺乳。單趟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在媽媽的「大腿」上和「胸前」度過。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冬天,女兒已經從故事書裡認識了santa、馴鹿、聖誕紅、聖誕花圈、聖誕襪、聖誕樹等等應景的聖誕必備裝飾和角色。我們也很想布置一棵閃亮亮充滿聖誕氣息的聖誕樹,但家裡沒那麼多預算,媽媽只好想辦法到鳥松鄉本館路的園藝店搬幾盆聖誕紅回家過過乾癮,等明年冬天家裡預算多一點的時候,再去賣場買一棵大大的聖誕樹回家。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月回台北,在櫃子裡翻出了幾張舊照片。女兒完全認不出泛黃照片裡的小女孩是誰?但就在我指認給她看過後,她竟也可以知道眾多大姊姊中,哪一個才是媽媽小時候。真有趣~

照片一 。姑姑訂婚。小二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停了好久的育嬰假週記
可能有機會再度復工(哈 因為待在台北太無聊 只好寫寫網誌打發時間)
以前覺得自己的孩子超難帶
看別人家的都是小天使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早上
動了我人生中的第四次刀
不到三十歲的我
分別在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去年底,在Grace的部落格裡,我學到一個很好的觀念。她說,每年底她都會和先生討論好隔年的年度旅遊計畫,先生可以事先排假。不然每年那些為數可觀的年休常會因為到了年底請不完,而不了了之隨便請請。年度旅遊計畫可大可小,有短天期的、有長天期的、有國內的、有國外的。反正事先訂好計畫,去哪再慢慢討論。小蔡今年終於有十四天的年休,不好好利用、帶妻小出去玩玩怎麼對得起自己?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太熱衷上傳照片這檔事,甚至連網誌裡的照片也幾乎不太放正臉的大頭照。會這麼做,有一部份是想要保有一點點的隱私,因為經常會在意想不到場合被認出。但就算不放照片,長期潛水的讀者,還是能憑著舊有的印象,在茫茫人海裡認出我的面孔。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