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下角的照片是個經典。有個小孩愛看書愛到連睡覺都要抱著書睡!

我是一個很絕情的媽媽,我不喜歡跟孩子睡在同一張床上,所以訓練女兒自己睡,對我來說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了。Micky從十三個月大完全戒母奶後,我就訓練她自己睡小床,一直到這個月月初,因為媽媽每天抱她上床睡覺都有股手快斷掉的錯覺,加上用了快三年的嬰兒床對Micky來說也有點兒太小了,而且還不能自由上下嬰兒床,所以就乾脆去IKEA搬一張大一點的兒童床回家吧!


▲遊戲室最原始的樣子。


▲這是去年七月Micky和我們徹底分房睡時,我們把她的小床搬進遊戲室的一景。從圖中可以看出她的房間多了一個小電冰箱、微波爐(這樣就不必每天從三樓跑到一樓倒牛奶了);原本IKEA兒童收納櫃(冰箱左邊的櫃子)也改裝成書櫃。


▲這是三月初我們去IKEA買的兒童床(90cm x 160cm),被套是Micky自己選的,櫸木色的床組是小蔡選的。一旁的書櫃也擺滿了我和女兒共讀的故事書。


▲這是Micky房間的三次改造比較圖。從跟爸爸媽媽同房不同床,進步到一個人睡自己的房間;再由嬰兒床換成兒童床,孩子可以自由上下床,不必再由爸媽抱上抱下。


▲這是去年四月的廚房一景。當時我們有一個長達210公分的大餐桌,雖然它又大又美,但每次要夾菜時,就會知道它有多不方便。尤其我爸媽如果來高雄住,這張大餐桌並沒有因為它夠大而使大家用餐愉快,加上它是長邊靠牆,所以如果擺上Micky的兒童餐椅,四個大人就無法同時坐在餐桌上,用餐時更要把菜再另外分盤,不然坐在較遠那邊的人,會夾不到菜。


▲大概在去年底,小蔡請設計師找來木工,幫我們把這張210公分長的大餐桌,左右兩旁各鋸掉15公分。瘦身後的餐桌終於可以短邊靠牆,用餐時再也不怕人多坐不下和夾不到菜了。藍色抱枕下的椅子是Micky的新餐椅,原本IKEA的白色經典兒童餐椅對她來說已經太小,抱她上下餐椅時,腳經常會卡在裡面拔不出來,所以乾脆就幫她換一張較為成熟、和大人一樣的餐椅。


▲餐桌旁的餐具櫃也是去年底新添購的。由於主(煮)婦我越來越愛做菜,家裡需要備存的食物和罐頭也越來越多,所以就在IKEA買了一個新餐櫃,專門擺放食品雜貨。(我很不喜歡堆滿雜物的餐桌,我認為餐桌就該乾乾淨淨的,這樣用餐的氣氛和心情才會好,所以就把原本堆在餐桌上的哩哩扣扣統統整齊收到新餐櫃裡。)

以上,是家裡這一年來的小改變,僅此紀錄。順帶一題,Micky房間裡所有家具和櫃子及廚房裡的櫃子全都購自IKEA,所以請別再問我兒童收納櫃在哪裡買了?謝謝。

----

延伸閱讀:家,最原始的模樣之「歡迎光臨。我們家」


▲我們添購的IKEA品項介紹:圖片皆取自IKEA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