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寫結婚的事了,實在是因為真的太忙,而這類的文章通常還是寫的仔細些好。非常之「剛好」,我早起慣了,難得的週末居然不到7:00又自動起床,很好…難道是老天交代我,要好好造福大家嗎?

4/24 (二)那天,我們到唐朝排版,Amy拿娘家本12吋的照片給我們排 (照片放在一般透明A4的資料夾裡,自行想像輸出成相本後會是怎樣)。剛開始小蔡打算照我們放在相簿裡的順序排版,於是我們就連線上網,一邊對一邊排,排到一半,唐朝的老闆剛好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他看到我把婚紗照放到無名小站上,很有興趣。大致看了一下我們的排版後,給了一個「關鍵」到不行的建議,真的很感謝他,我們總是很幸運的一直遇到很專業的達人,幫了我們不少忙。

⊙原來的
我們是照「時間點」,也就是禮服和拍攝順序排版。老闆說其實很多人都這樣排,它的優點是很有秩序,但容易讓人一下就翻完 (是快速的翻完喔),如果要能讓人有一直想看下去的慾望,最好是能跳著排版,比如說我有5套禮服,那麼可以A→B→C→D→E→C→A→……交叉著排。

⊙高人指點後
我們聽了老闆的建議後,覺得很有道理,就先把5套禮服各自分組,然後再就每組的色度 (明或亮)、色系 (暖色系或冷色系)、距離遠近 (全身照、七分身、半身、或臉部特寫)、橫幅或滿版,再分成小組。接著是跳tone排版,每翻幾頁,就盡量換一個tone,這真的很辛苦,而且很靠直覺,排到最後覺得差不多了,老闆請另一個攝影師 (林sir)幫我們check一下,林sir很厲害,他幫我們換了最後2頁的順序,讓整本婚紗照有個很美的ending,這次的排版花了整整2小時咧!

偷說一下 (噓!)...我們那天去的時候,一樓的試衣間滿滿都是禮服箱,多到堆滿了走道,聽門市小姐說,那個週末要出69對新人的禮服,天哪…唐朝的生意居然好到這種地步!看來我們真的沒有選錯家,而且老闆人很好,一直跟我聊天,還請我把婚紗照放到非常婚禮的網站上,因為非常婚禮對婚紗業來說,是一個最佳的宣傳管道,我被老闆誇的整個人都快飛上天,所以即使非常婚禮的介面難用到不行,我跟小蔡還是試著把照片跟心得放上去,算是剛唐朝合作愉快,幫個小忙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