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 ,
我還小的時候,
是個活潑的女孩,
愛跳舞、愛講話、很活潑。

聽媽媽說,以前還住鶯歌的時候,
家裡在鐵道旁,
幼稚園下課,媽媽牽著我回家,
我們倆獨處的時光,他會坐在鐵軌旁的石椅上看我表演,
很有表演慾的小女孩興致勃勃的把學校當天教的歌唱給媽媽聽。

搬到板橋後,
我跟弟弟一起讀元智幼稚園,還是同班同學,
換到大一點的學校,
我的表演慾更是變本加厲,
招牌曲是"虎姑婆",
經常站在升旗台上帶領全校的小朋友一起跳我自創的舞蹈。

類似的情形一直持續著,
小學開學的當天,媽媽一個人要跑兩間教室,
可是我一點也不緊張,
很勇敢的上台自我介紹,
還跟大家說,媽媽現在在弟弟的教室。

從小,我就是那種能讓老師印象深刻的學生。

今天打電話回信義國小,
因為禮拜四要道路駕駛,
想說中間的空閒可以回去看看老師。
接電話的是陳建明老師(當時想不太起來,回家翻畢冊 一下就認出來了),
我問了蔡明光、王美玲、蔡淑滿老師還在嗎?
他有點提防的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說:改天想回學校看看老師

他說:你是哪年畢業的?

我說:很久勒,84年

他說:你是哪位 ?

我說:小綿羊

他說:小綿羊喔...你還記得我嗎?


畢業整整十年了,一個不曾教過我的老師居然還記得我是誰,
心裡的情緒很激動,
回家上網看了一下信義國小的網頁,
不知在感動什麼,
眼睛很濕。
看到幾個以前的年輕老師現在變成主任、組長,
看到校園的特寫照片,
我是跟著信義一起長大,看著學校從無到有,
那種情感很難表達,
也看著老師從剛畢業的小菜鳥,
到現在結婚生子,老師的小孩們也都讀小學。

如果我沒有去學開車,
這樣的感動一定不會發生,
雖然學校依舊在那裡,
雖然學校離我家很近,
但....沒有天天經過,天天想著去接近它,
學校跟我依舊是兩條早已平行的直線。

三年,沒有很長,
我的前三年在忠孝國小,
後三年在信義國小,
但信義國小對我的意義更大。

改天要回重慶看看,
不過我懷念的老師都已經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