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6d的米奇林,照片秀出你的小美腿還有可愛的腳掌,好像憲兵哥哥踢正步喔)

米奇林,我們四個禮拜見一次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爸爸媽媽可是很想你的。昨天魏醫師幫媽媽掃超音波時,媽媽連「平躺下」這個動作都變得好困難,身體痛的不像話,但為了知道你的成長情況,也只好咬緊牙根撐過去。

魏醫師看了看螢幕後跟爸爸媽媽說,寶寶一切很好,心跳也很正常,不過他今天趴著(就是背向上的意思),所以看不出性別。媽媽望著白白一片的照片,只隱約看出你大大顆的頭而已,我想你想了四個禮拜怎能如此善罷干休呢?沒關係,等會兒再去找大恩人照一次。

昨天你大約十七週,我們做了唐氏症檢查(自費,$650),護士阿姨幫媽媽抽血,然後要我留下手機號碼,阿姨跟媽媽說,如果檢驗報告有問題,他們會立刻打電話通知我。

然後,媽媽就跑去找大恩人了。這次足足照了快十分鐘(魏醫師大概照不到三十秒吧)。媽媽看著螢幕,發現你跟上次的樣子好像差不多,便問大恩人:「寶寶有長大嗎?」大恩人說:「有啊,你看這是他的胃,還有屁股,還有腳丫丫。」而且就整體而言,米奇林真的變大許多(身長從5.81公分 → 11公分),而且還活潑的翻來翻去,踢腿轉身的。大恩人一直想幫媽媽看性別,可是米奇林就是很淘氣,雙腳雖成V字形張開,但卻把屁股對著我們,大恩人試了好久,最後跟媽媽說,算了,真的看不到,下次再看吧!

米奇林啊,雖然你的性別早在精子與卵子相遇的當下就已決定,但媽媽還是很想早點知道你是香蕉還是水蜜桃耶!不過你健健康康的出生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再四、五個禮拜,媽媽就可以帶你去做高層次超音波了,這個檢查的目的是篩檢胎兒身體各個構造及發育,你要加油繼續乖乖長大喔,媽媽愛你~


(米奇林有顆大頭,爸爸說這樣比較聰明。照片的左邊是頭,右邊是身體,身體下面白白的是脊椎,脊椎上面黑黑的小洞是胃,最右邊圓圓的是屁股)



【後記】
魏醫師看到我的體重後,居然對我說:「你可以再多吃一點!」言下之意就是我胖的不多囉?其實我很會吃,只是到目前為止大約胖三公斤多而已。照懷孕書上寫的體重增加表,我還滿符合標準的呀!我每天除了三餐外,早餐和午餐中間(大約十點)會喝一杯麥片粥,午餐和晚餐中間(大約兩點半)會吃水果和餅乾(有時是葡萄乾或蔓越梅),晚餐後還會再吃一次水果,不過我對垃圾食物沒興趣,真是個乖孕婦(哈)~

【花費】
$325(因為我是員眷的關係,掛號和自費檢查唐氏症都有優惠)

【小蔡說】
米奇林是男是女都好,只要健康好養就好了~不過知道性別後好像會更有感覺就是了。我們準備一個舒服溫暖的藍色小床,還有旋轉小玩偶陪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