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奇林滿月的時候,我們收了好多親朋好友送的禮物,其中又以「沐浴 / 乳液組」最為熱門,共收到七家不同品牌的產品,數量之多,用到米奇林三歲都不成問題!

上個月幾波寒流來襲,米奇林幼咪咪的皮膚不敵酷寒冷風吹,變得略顯乾澀,加上她三不五時就抓傷自己的臉,家裡現有的乳液又都不夠滋潤,所以小蔡便上網做功課,找到「AVENT新安怡嬰兒全效修護護理霜」。


(AVENT新安怡嬰兒全效修護護理霜,市價495元 / 125ml)

這條修護霜有歐洲嬰兒護膚產品2009年的金牌獎掛保證,給米奇林擦了三四天後,原本乾澀有小屑屑的臉頰竟變得水潤有光澤,而且下巴的口水小紅疹也不藥而癒。

米奇林晚上睡覺時,我都讓她在最外層穿上一件小和尚睡袍(兩腳還是露出來),但六個月大後,她越來越會踢被子,兩隻結實的小腿一定要跨在棉被上才甘心,半夜幫她蓋棉被,睡夢中也硬是要把腳伸出來,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過年回高雄,沒幫她帶小和尚睡袍,竟得了輕微感冒,小小的鼻子被鼻涕塞住,喝奶時呼吸不過來,媽媽我捨不得,於是下定決心要買個「防踢睡袋」保護她,也省得我老是擔心她被子沒蓋好、著了涼。

到了百貨公司逛了一圈,最後相中Mothercare的grobag,這個防踢睡袋有分1 tog 跟 2.5 tog,不過以台灣溫暖的氣候來看,買1 tog的就可以了(厚薄暖度的差別)。它裡面還很貼心的附了一個「看溫度穿衣服表」,告訴爸爸媽媽如何根據室內溫度幫小寶寶穿衣服,雖然1 tog的睡袋看起來薄薄的,好像不太保暖,可是我摸米奇林的手腳,都暖呼呼的呢!


(Mothercare 1 tog grobag,拉鍊在睡袋中間,專櫃價1780元)

有很多網友問我Maclaren推車好不好用,我的經驗是:真的要到六個多月大後才比較用得到(孩子也比較坐得住),在這之前還是揹帶最實用。小蔡說如果知道揹帶的地位這麼高,他就會好好做功課,改買BabyBjörn而不是Aprica了!這兩個揹帶最大的差別就是背部的設計。在孩子小、體重輕的時候,用Aprica還算滿舒適的,但隨著孩子體重越來越重,Aprica的揹帶只設計一條能分散重量卡榫,對於揹的人來說,實在太不符合人體工學。


(BabyBjörn的基本款揹帶,市價4900元)
 
(小蔡後來在網路上買了一個二手的BabyBjörn,它的後揹帶成交叉狀設計,較符合人體工學,且能分散重量)

  
(Aprica只靠後面那一小條帶子分散重量,實在不敵BabyBjörn)

台灣的道路經常有路障出現,我們推推車出去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而且每次出門散步都要三不五時幫大小姐抬轎才能跨越障礙;相較之下,還是揹帶的機動性最高。此外,揹帶還有另一個強大功能:米奇林很番的時候,揹上揹帶走個幾分鐘,她就會乖乖入睡,可謂哄睡界第二把交椅(第一把交椅是媽媽的ㄋㄟㄋㄟ)!

最後要推薦Combi的餐搖椅,這是我高中同學合送給米奇林的禮物。米奇林還不會翻身時,是她白天睡覺的小床;大一點會坐了,就變成她專屬的董事長座位,將來更會是訓練她吃飯的小餐椅。



(Combi Rashule餐搖椅,市價8500元)

有次逛COSTCO的時候,看到一群年輕人在尿布區七嘴八舌地討論要買S號的好,還是M號的好?按耐不住身為媽媽的母性,就衝上去給他們建議。其實送尿布當滿月禮也很好,不過就是有點太實際了,比較沒有「紀念」的意義;像我朋友送的餐搖椅,準爸媽們幾乎不會考慮到,就很不錯。如果送衣服的話,有經驗的朋友(生過孩子的人)都會買一歲以上、好穿脫的款式;單身的朋友則都買0-3個月的尺寸(嗚~~可愛的外出服幾乎都穿不到三次就穿不下了)。所以有沒有經驗,從「送禮」上就看得出來。

以後有機會送朋友滿月禮,可以參考過來人的推薦喔!

【註】以上照片皆來自該產品官網,網路價比市價「便宜」許多,購買前建議先上網進行比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