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對於你不來參加我們的聚會一直耿耿於懷。
你要考研究所,讀書很重要,不然進度會亂掉,
一想到要來,你說前晚失眠,
想到自己在聚會的同時,其他同學都在讀書,心裡很不安。
當初我認為這算什麼嘛!
來吃個飯,不過兩三小時而已,
真的會影響到讀書嗎?

現在,我明白這種心情了。
有時候家人朋友看我們讀書讀得那麼精神緊繃,
會好心的叫我們休息一下,
譬如說:看個電影、聚餐、出去玩。
他們的想法是:不過一個下午有差嗎?
我想那不是時間的問題,
而是「節奏」的問題。
習慣在某個時候讀某科書,
習慣每天一定要讀滿n小時,
習慣每天都要碰的東西,今天少碰一個,
心裡會很有罪惡感,會很過意不去。

我知道這樣很自私,
自私到必須狠心斷絕很多聯繫,
把自己鎖在一個小小的象牙塔裡,
成天只有那些厚厚的考試用書陪伴,
但這只是過渡時期,
請容忍我的任性。

對不起...我當初誤解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