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第三十週了,算算離生產只剩兩個月,但我一點也不想卸貨,因為小綿羊很怕痛。而且懷孕期間臉部肌膚難得這般容光煥發白晰緊緻,胸部更是雄偉豐滿。想想以前不管怎麼花錢擦保養品、勤做胸部按摩都看不出成效,所以現在說什麼都要盡情享受孕期賜予我的福利。尤其小孩生下來後,睡眠時間將會少的可憐,每天光忙於餵奶和清理屎尿就足以讓人發瘋。嗚~~真要好好享受米奇林還在肚裡的時光啊。

體重到目前為止,增加了10公斤。懷孕書上說:從第三十週開始,每個禮拜體重約增加0.5公斤。這樣算來如果在第三十八週生產,那我豈不是還要再胖個4公斤?想回到婚前苗條的身材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哈哈,我的終極目標是要瘦回到48公斤,請為我加油吧~

【又脹氣了】
懷孕初期肚子脹氣的厲害,但「嗝」卻很容易排出。好久不見的脹氣在這禮拜一又纏上我,本以為是吃完晚飯就呆坐在客廳看電影的關係。但後來即使我在飯後乖乖散步、不立刻坐下,依舊受脹氣所苦。而且這次脹氣的位置不是在肚臍附近,而是在內衣的胸口中間處,更痛苦的是、、我的「嗝」拍不出來,食量也因此變小許多,因為只要稍微吃多一點,整個人就十分不舒服。據書上的說法:因為懷孕後期寶寶越長越大,壓迫到媽媽的胃,才會有這種感覺。

【肚臍越來越平】
最近洗澡洗肚臍的時候,發現指頭怎麼伸不太進去,喔~原來是肚臍變平了,但還不至於到凸肚臍。我發現在孕期中,我的肚臍先是變深,才又變平,真好玩。

【再度昏睡】
大概從太平山玩回來之後,我又開始陷入昏睡的無限循環中。每天下午都處於呆滯狀態,吃完晚飯更是想立刻躺上床小睡片刻。經常覺得整個人軟趴趴,走路像是在飄一樣,明明沒做什麼劇烈運動,卻累的像條哈巴狗。有時候晚上躺在床上,不管左側躺或右側躺都覺得姿勢不對,一直無法找到一個適合舒眠的角度,那種明明很累卻翻來覆去睡不著的感覺真是痛苦。

【頻繁的胎動】
米奇林越來越愛動了,而且表演慾超強,每晚睡前總是會很賞臉的表演踢踢和波浪舞給我們看。你跟她說話,她好像都聽得懂,還知道要回應,真有趣。朋友跟我說,以前她懷孕時,有時候肚子還會歪一邊,或是在肚皮上看到寶寶鼓起的小拳頭。可惜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這種經驗,但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