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主播沈春華開心的跟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她說:「由於颱風的關係,原訂明天放榜的高普考,提前於今天下午五點放榜。」聽到這則新聞,我跟小蔡立刻放下手中咖哩飯,他揮揮手,我立刻衝進房間開電腦。(我們兩個好有默契喔)

考選部的網站好難連,大概是忽然間湧進太多人潮。小蔡先點「靜態查榜」,我說:「先查普考好了。」接著輸入學長的名字,唉…沒看到姓林的人。還是用「動態查榜」啦!然後小蔡在高考的欄位裡再次輸入學長的名字。畫面跳出【查榜結果:】恭喜!!!。下列資料如屬正確,您就錄取了。我興奮的說:「快快!趕快打給學長!」小蔡特別吩咐我說:「妳要不動聲色,不要穿幫喔!」

撥了學長的電話,問他:「你現在在哪?」不會說謊的我,忍不住就說了:「學長,學長,你上了,你上了高考XX類科!八拉八拉八拉…」平常很愛說笑的學長忽然間嚴肅了起來,問我是不是在跟他開玩笑,然後跟我確認准考證號碼。他說,准考證目前不在他身邊,他確認好後再打給我。

我跟小蔡是第一個知道他考上的人,第一個通知他這個好消息的人,我們感到很榮幸。去年學長高考普考雙雙落榜,但他依舊不氣餒,再接再厲苦讀,今年他終於嚐到成功的果實。其實,國考這條路就是這樣,第一次就能上榜的人實在少之又少,拼到最後已經不是單純的實力問題,而是「耐力」和「堅持」。能夠一次次接受失敗的打擊,接受只有書本講義的日子,知道不管結果如何只能一直向前走永不放棄,這樣才有可能會勝出。

我開玩笑的跟學長講:「你看,來喝喜酒準沒錯,你真的沾到我們的好運耶!」看來,今年沾到我們喜氣的人還真不少。

整理如下:
⊙ 表弟考上中正研究所 → 住我家,有來喝喜酒。
⊙ 國中同學考上東華研究所 → 等放榜時有在MSN上跟我聊天,有來喝喜酒。
⊙ 大學同學考上交大研究所 → 等放榜時有在MSN上跟我聊天,有來喝喜酒。
⊙ 社團同學考上台大研究所 → 等放榜時有來我們新家玩,有來喝喜酒。
⊙ 社團學長考上高考 → 有來喝喜酒,新娘有摸摸他的手。

有此可知,不管你再怎麼忙,切記,一定要去喝朋友的喜酒,因為新人的運最旺了!

證據在此:沾沾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