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帶米奇林出去散步的時候,在一家水果行的外頭,忽然聽見一首很熟悉的歌。我整顆心被揪住,思緒一下拉回到十年多前的高中舞會…

妳是我這一生這一生 最最最害怕去傷害到的人
也是我這一生這一生 唯一能讓我想安定下來的人
雖然我並沒有並沒有 並沒有一身溫馴的靈魂
但是我很願意很願意 做那個永遠照顧妳的人
我的愛人 請聽 我有顆不善言語的心
只能夠 看著妳遠去的背影


這是蘇永康的《Sorry》,是我第一次參加舞會和陌生男生跳慢舞的背景音樂。

那男孩是延平高中的學生,長得很帥。其實是他同學想約我同學跳舞,所以我們兩個也就「順便」湊成對。跳慢舞的時候,男孩的左手輕輕扶著女孩的腰,右手則牽起女孩的手。男孩和女孩靠得很近,邊聊天邊漫舞,一首四分多鐘的《Sorry》沒一會兒就結束了。他們互道再見,心跳心動的感覺很快就隨著音樂的結束而淡去。

後來和我同學跳舞的男孩追她追的很勤,幾乎每節下課都打電話給她,而我也從我同學口中得知那晚和與我共舞的英俊小生當年可是敦化國中的校草,親衛隊多到可媲美灌籃高手裡的流川楓。但,他並沒有追我的意思…(唉)

而我,為了紀念這段美麗的回憶,就買了張蘇永康的精選集回家。聽著他低沈沙啞的嗓音,我彷彿可以回到那段青澀的高中時光…

一首歌牽動塵封已久的回憶,那種感覺有些小鹿亂撞的臉紅心跳,即使好幾年沒聽到這首歌,但音樂一來,我竟還知道歌詞該怎麼唱。

這幾天晚上,等米奇林睡著後,我像發瘋似的拼命上youtube搜尋以前愛聽的歌的MV(其實也不過是找找我家力宏的舊歌,還有周蕙和那英我也很愛)。想想,離上一次上KTV唱歌居然已經是整整七年前的事了(好老人喔);而我熟悉的歌也停留在那時,能唱的全都是近十年前的老歌。

有朋友也想唱歌的嗎?我偷偷計畫來辦個網聚,邀6~8個網友一同上錢櫃或好樂迪陪我唱歌(有留言過的列為優先考慮對象)。不知大家意願如何?是平日好,還是假日好?大家出個聲吧!(意者請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