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米奇林後,「悠閒」這兩字已經離我很遠很遠,每天的生活總過得匆亂緊繃,永遠沒有一刻閒的下來。上週六跟朋友吃飯,未婚的C居然還問我:「你每天在家顧小孩,不會覺得很無聊嗎?」唉、、、會講這種話的肯定是沒見過世面的青春少女啦!

這個月初的宜蘭小蜜月其實是我媽送我的生日禮物。本來我是打算在回高雄前,來一趟宜蘭之旅作為告別台北的畢業旅行,而且是要帶著米奇林一起同行;但我媽怕我們帶著她會玩得很不盡興,一直問我:「你確定要帶她去?還是我幫你顧,你們就放心的去玩吧!」既然我媽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是很厚臉皮的答應啦!

【玩】

林美石磐步道

週日一早,吃完早餐,我跟小蔡就趕緊包袱款款、開車上路,直接殺到林美石磐步道。步道的環境很清幽,甚至可以說還滿原始的,不過有很多碎石子路,比較適合帶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走在這樣的林間小路,看著路旁的蜻蜓、蝴蝶、流水、瀑布,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了。





羅東林業園區

羅東林業園區為在距離羅東夜市車程不到十分鐘市區內,算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好景點;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天氣沒那麼熱,又有黃昏的夕陽可以看。園區內走的是懷舊的眷村風,木造矮房是當時林務局的員工宿舍,有些房子現在還依舊住著人。這個景點就非常適合帶小小孩來,全家一起到園區來散步吹風看夕陽,很幸福呢!





下圖的景色幾乎讓我有置身北海道小樽運河的錯覺。



宜蘭金車威士忌酒廠

因為第二天沒有特別排行程,所以這個點是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去的。金車酒廠蓋的富麗堂皇很氣派,看了威士忌的簡介和製造過程,才知道這原來是個無心插柳的美麗錯誤。逛完了釀酒廠,就到旁邊的伯朗咖啡館晃晃,當天剛好遇上咖啡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杯加了威士忌的咖啡捧捧場;印象中還滿好喝的,有酒味,但卻不會過於濃烈。

金車威士忌酒廠非常適合帶小小孩來,不僅館內有冷氣可吹、威士忌可以試飲,還可以當當貴婦喝喝下午茶,悠悠閒閒半天就過去了,大推。





【吃】

正常鮮肉小籠包

一籠十粒才要價六十大洋,實在是俗又大碗,而且皮薄湯多,真的很物超所值,只不過店內用餐環境有些悶熱,不然肯定加分許多。(別問我為什麼沒照片,因為我是餓死鬼投胎,美食上桌當然是先吃為妙,還拍什麼照,冷掉就不好吃了)

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北門愛玉檸檬冰

吃完小籠包,我們開到舊城北街繼續覓食。正午十二點,我排了整整半小時才排到北門蒜味肉羹,而且還是外帶,如果要內用的話,肯定要再多排一個小時!因為外帶,再加上我買的是肉羹麵,所以不得已只好很沒氣質的蹲在魚攤前狼狽吃麵。幸災樂禍的小蔡還趁我專心吃麵之際,從背後偷拍下我為吃不顧形象的醜照。



但不得不說,這家蒜味肉羹真的排的很值得,跟我以前吃過的肉羹完全不一樣。它最大的賣點是羹湯蒜味超重,整個走重鹹路線,嗜辣的我,喝大蒜湯配辣油,實在「重味」到極點啊!綠豆沙和檸檬愛玉也很好喝,有興趣者可自行"google"相關文章及圖片。

羅東夜市郵局前蔥油餅

這次到宜蘭真的是吃什麼都要排隊,而且每家都排到天荒地老,蔥油餅算排的快了,只等了十分鐘。其實我也吃不出它有多好吃,不過倒是很酥脆就是了。

羅東夜市

到了夜市我們吃的是基本盤:羊舖子的沙茶乾麵+當歸羊肉湯+臭豆腐,還有包心粉圓和龍鳳腿;其中只有臭豆腐是兩人合點一盤,其他都是一人一份,小蔡簡直被我的大食量給嚇壞了!

【住】

輕塵別院

因為當初是計畫帶米奇林一起出來玩的,所以才會想找一間有得住又有得玩的民宿。雖然價錢貴了一點,但住起來真的很舒服,尤其浴室讚到不行,超大澡缸讓兩年多沒泡過澡的我,徹底放鬆了緊繃已久的心情。





2X的生日在上禮拜非常黯淡的過掉了,沒人幫我慶生,連個生日蛋糕都沒有,不過還好還有朋友的簡訊祝福,謝謝潘婷、石寶貝、曉芬。我很感激我媽送我這個最棒的生日禮物-放我兩天假,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和老公出外度假,重溫兩人世界的悠閒生活。媽,真的很感謝你,我知道你會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要三八的對你說:「我愛你,等你老了,我一定會像餵Mickey吃飯那樣餵你,像鼓勵她那樣鼓勵你,我會好好孝順你。你的後半輩子就放心的交給我吧!」愛你。

更多出遊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