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kiki旅館外的風景,碧海藍天沙灘棕櫚樹,看著看著心都舒服了起來~)

回台灣已經快兩個禮拜了,但我的心卻好像遺留在大島般,看著照片,想著那裡的藍天白雲,只能說,夏威夷真的很適合去度蜜月。

老公開著車在大島趴趴走時,小綿羊手中一直拿著相機拍著沿途的景色。第一次感到很無力,因為我竟無法把眼前所見的景色拍下來,為什麼相機無法呈現出我眼睛所看到的東西呢?我一直無法釋懷,大海好美、19號公路好美、沙灘好美,可是我拍卻不下來,不然就是拍下來的一點也不美。我問老公為什麼會這樣,他說:「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比相機鏡頭大多了,即使是廣角也無法拍出人類眼睛所見的範圍。」我又問,那既然眼睛比廣角鏡頭厲害,為什麼攝影師拍出來的相片都比我們用眼睛看到的美?老公回答:「因為眼睛看到的是很全面性的景,攝影師可以利用鏡頭取部分的景,他認為有趣的景,人類的眼睛就無法做到這點,所以同樣的景色,攝影師拍出來的感覺會比普通人所看到的還美。」

聽完老公這麼說,只好安慰自己,既然拍不下來,那就好好用心欣賞吧!把想拍下來的景色用力記在腦子裡。記得要離開大島的那天清晨,我們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兩個人都沒有說話,我想我們都在努力記住大島的美,甚至捨不得眨眼睛,深怕那一瞬間將會錯過什麼……。還有,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好希望好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也能跟我們一起出遊,一起在夏威夷玩水看海,希望我所愛所珍惜的人都能一起分享這份感動。


 夏威夷小記事:

** 當初老公提議要去夏威夷度蜜月時,我一點也不興奮,反正只要能出國玩就好,去哪裡都可以。不過夏威夷真的讓我很驚豔,她超乎我的期待,她美的令人難以忘懷。行程全是老公安排,每天都很期待他會帶我去哪裡玩,這樣的旅行還挺有趣,到夏威夷以後才開始認識夏威夷,我對她沒有成見、沒有先入為主的印象,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驚奇。

** Waikiki很適合購物,街上到處是精品店,最熱鬧的那條街上竟有4家COACH,每走幾步就會看ABC STORE(好比台灣的7-ELEVEn),不過密度卻高的可怕,裡面應有盡有,從夏威夷花襯衫、海灘褲到水果飲料三明治,這家買不到,別擔心…走個10步肯定會遇到下一家ABC!

** 在台灣很容易看到美女配野獸,不過在Waikiki卻經常看到帥哥配胖妞,好幾個帥到不行的年輕小伙子,身邊居然都是大肥奶,而且長的也不怎麼樣,有的甚至還在沙灘旁幫大肥奶塗防曬油,小綿羊心想….美國帥哥怎麼品味這麼差?

** 在Waikiki的outlet買衣服都不怕別人跟我搶,因為小綿羊都穿最小號,洋裝穿0號,褲子穿2或3號(最小是1號),上衣穿XS,這樣買衣服超有成就感。在某家店結帳的時候,我前面站一個身材十分勻稱的美國小姐,小綿羊好奇心作祟,就偷看她穿幾號的衣服,沒想到在美國稱的上瘦子的洋妞,褲子居然也要穿到6號!

** 到夏威夷後因為天氣熱,加上是來度假的,當然少不了啤酒和冰淇淋,我們每天晚上都去ABC買酒喝,連不吃冰的老公也破例跟我到處找冰吃。喝了那麼多啤酒,小綿羊最喜歡Heineken和Corona,前者味道清淡,後者泡沫多多。還要大推Haagan Dazs的飲料(Pacific Plunge),味道很夏威夷,便宜好喝又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