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蜜月行,都沒寫日本的日記,大概是因為旅館裡有網路,再加上每天都玩得好累,回去都沒興致寫了。(小綿羊真是好笑,在美國沒有網路不能上網就天天拿筆寫日記)

我們這趟東京Disney蜜月行是住在池袋的Super Hotel, 5個晚上才¥41,500,平均一天才NT$2,260,最棒的是還附早餐(有好多口味的麵包和咖啡),每個房間都可以免費上網和打國際電話。是滴,你沒看錯,Super Hotel的一樓有電話可以免費讓你打回故鄉跟爸爸媽媽報平安,和朋友話家常。

去日本的前兩天都在Disney,第一天去Land,天氣好的不得了,我們一早9點就衝進去,玩到晚上8點多才回家。上次去Disney是考完高中聯考的暑假,那時沒有Fast Pass,好玩的設施都要排個1、2個小時,現在有了聰明的Fast Pass,我們一進園就先抽最好玩的,中間等待的空檔,再去玩比較普通的。我覺得Disney Land裡最好玩的是「太空山」,聽老公說太空山最近才整修完成,裡面超刺激,真的有讓你彷彿置身外太空的感覺,而且上下俯衝又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大推大推~

↓Disney Land(拍完這張模仿Mickey的耍寶照,老公轉過頭,發現所有的遊客都在看我們,真是糗死了,因為導覽小姐正在介紹Mickey的進化史,我害羞到整張臉紅咚咚)

第二好玩的是「巴斯光年」,坐在小車裡,拿著玩具射擊槍對著目標物發射,小綿羊因為沒有玩電動的天分,整場玩下來居然才得了900分,被列為最低階的程度,不過老公很厲害,每發必中,尤其裡面的布景設計真的很厲害,大家一定要去玩~

第二天去Sea,天氣很糟一直在下雨,我們又只帶了一把超級無敵小花傘,小綿羊趁機跟老公撒嬌說:「可以讓我買一把米妮的折疊傘嗎?不然你都淋濕了。」Disney Sea的好玩程度不輸Disney Land,而且每一個設施都很刺激,一直讓我哇哇大叫。最好玩的大推「恐懼塔」,聽老公說這是最近才有的新設施,恐懼塔有點像自由落體,不過內容更具故事性,它會忽然往上又忽然往下,刺激的不得了!除了海底2萬哩比較普通一點,其他設施真的都很好玩,無奈天氣太濕冷,我們五點多就出園了。

↓Disney Sea (難得的合照,背後是小美人魚)

對了!當初搬進新家時,小綿羊一直想要有一個Disney造型的時鐘(掛在客廳),所以一直熬到來日本才買,Disney Sea有家賣精品的紀念品店,終於讓我們找到可愛的時鐘了(差點以為我的夢想即將要破滅),而且還是Disney Sea限定款,外頭買不到勒!

第三、四天是血拼日,老公買了他人生中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哈!其實只有買鏡頭,機身是後來回台灣才買的。日本的電器賣場真的好棒,什麼東西都有,最厲害的是還有回饋金制度,有10%~20%不等的折扣,再加上我們是外國人,還可以退5%的營業稅,所以省下來的錢真的很可觀(算算回饋了快¥8,000,後來把這筆錢拿去買NDS超級瑪利歐遊戲片)。我們本來要買Wii,可是跑了4家電器賣場都跟我說sold out,剛好那天是NDS Lite上市發售第一天,路上到處是排隊搶購的鄉民,小綿羊不甘心沒買到Wii,硬要跟人家湊熱鬧,所以也買了2台NDS回來。

↓(我小堂弟也有一台,不過Lite是進化版,還挺好玩的)

因為去日本前忙得沒時間作功課,加上小綿羊對化妝品一點研究也沒有,所以去藥妝店只會買佳麗寶的保養品,價錢大概是台灣的65~70%左右。很妙的是,不知道我是不是長得太像日本人了,店員都跟我講日文,也不管我聽不聽的懂,連路人都會跟我問路,不過小綿羊的妝很淡很淡,一點也不像日本女生都是來整套,什麼眼影、眼線、睫毛膏、腮紅沒一個能少,連髮型都要精心sedo,我這麼樸素竟可以被當成日本人看待,實在要偷笑了!

去夏威夷時,我們吃得很簡單,大多吃夜市或mall裡的東南亞料理或是速食店漢堡,因為美國食物實在很普通,我們寧願花大錢住好旅館。但是到了日本,就反過來啦,住普通的商務旅館,卻天天吃大餐,每餐都是背包客網站裡網友推薦必吃的餐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高島屋百貨公司餐廳裡的神戶牛排,它不是我們印象中整片的牛排,而是切成小片小片放在鐵板上的牛肉,送上來時還生生紅紅的,服務生請我們稍微上下翻動,等牛肉熟一點再吃。雖然牛肉看起來很生,可是吃起來卻一點也不韌(就是很難咬的意思),軟軟入口即化,這種味道還是第一次吃到呢!而且那家餐廳很高級,服務生是跪著替我們服務,一張桌子四張椅子,我們把包包放在另外兩張椅子上,他們竟還用布把包包蓋起來。廁所更是一等一的舒適,女生可以很自在的在裡面補妝、照鏡子。(很多日本百貨公司的廁所都有另闢化妝台區,真的很貼心,不必在人擠人的洗手台跟別人搶鏡子)

在夏威夷買了美國平民高級包~COACH,到了日本當然要買只有日本才有的BURBERRY BLUE LABLE,在伊勢丹百貨看不到喜歡的款式,小綿羊不死心,問店員附近哪裡還有BURBERRY的櫃?好家在好家在,光一個新宿,就有4家百貨公司有他家的櫃,最後在小田急百貨找到喜歡的包包。之前流行的水餃包,現在都看不到了,不過小綿羊買的BURBERRY BLUE LABLE很低調,絕對是萬年不退流行款。我不是很崇尚名牌的人,既然花錢買貴一點的包包,當然希望越耐看越好,所以買的這兩個包包都是入門基本款,稍稍滿足我虛榮的心 : P

日本行因為大吃大喝,回家量體重,居然胖了2、3公斤,不過卻得了急性腸胃炎,一天內連拉五次肚子。說也奇怪,明明因為拉肚子吃了3、4天的稀飯,體重沒下降反倒繼續上升,大概是我腸胃炎好後又到姑姑家繼續享受美食吧!再加上大家都說我胖一點比較好看(還有人說…完全看不出來你胖了3公斤耶),而且既然要準備懷孕,當然不能太瘦,說什麼BMI要大於19比較好,換句話說,我可以繼續胖到53公斤!想當初還是個47公斤的苗條小姐,現在竟然要為了準備懷孕而放縱自己努力增胖,代價實在是太大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