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去年看了好友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我也有些怦然心動──打算好好寫文章,隔年來參賽看看。

這一年,我的文章繞著孩子轉,也寫了將近半年的育嬰假週記,理當快樂寫文章的感覺竟在這幾個月消逝殆盡。我害怕發文,有些裹足不前,不敢誠實面對內在自我。我的顧忌多了,分享少了,於是我休息、放空,暫時不想發文的事;我試著慢慢找回寫文章的手感和那顆敏感的心。(其實也是看了不少我欣賞的部落客的入圍宣言,才讓我重新思考「寫作」對我的意義,我要的不是別人的掌聲或是認同,而是自我的抒解和療慰,如果能在書寫中釋放情感和壓力,這才是它對我的真意!)

來到高雄這一個月,我除了家人外沒有任何可以「交談」的朋友,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月初的某個禮拜一,因為兒童館休館,所以我只好騎著腳踏車載米奇林去科工館走走。在那,我交了第一個在高雄認識的朋友──三歲的小女孩,叫婷婷。

還記得米奇林第一次和婷婷見面的場景:我把米奇林抱下車後,她直直的走向婷婷,婷婷看她走過來,也很自然的從她的三輪車上讓開,然後米奇林就大大方方的坐上小姊姊的三輪車。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婷婷說:「妹妹很喜歡妳的車車,可以借她騎一下嗎?」這個只有三歲大的小姊姊竟然很阿沙力的說:「好。」我心想:「好一個樂於分享的孩子啊!我真喜歡她!」

從此之後,每天下午只要沒有特別的事,我都會帶米奇林去科工館找這個小姊姊玩,她們倆相處久了,都看得出很喜歡對方。米奇林只要遠遠的看見婷婷,就會大叫:「姊姊,姊姊。」而婷婷也樂於跟其他小朋友介紹米奇林是她妹妹。我好喜歡看這種小小孩間的溫馨互動,看她們手牽手走路,看她們離開彼此前的抱抱和親親,看她們即使是單純的追追跑跑也能笑得那麼燦爛開心。

於是,我又開始有了想寫文章的感覺,很想寫下婷婷與我們相遇的故事、紀錄我與三歲小女孩的可愛對話。婷婷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都很期待和她見面、聽她說話。

所以,我會試試看再重新執筆,也謝謝這段日子關心我的朋友們,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

--

本來有打算報名華文部落格大獎的,但這兩個月都在忙搬家的事,根本無暇follow相關訊息,等我知道消息時,都已經過了截止期限,只好暗暗搥心肝!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溫暖的文字和溫馨的照片,入不入圍,等明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