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我洗澡的時候,就是小蔡和米奇林單獨共處的親密父女時光。我一邊淋浴,一邊拉長耳朵仔細聆聽門外的可愛笑聲。有時候小蔡會唸故事書給米奇林聽;有時候他們兩個會一起玩玩具;有時候更是什麼都不做,單純的任由米奇林拉著他的手,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或是不停的開著房間裡的每一盞燈。


對於鞋子,米奇林非常「喜新厭舊」。只要有新鞋,立刻甩掉舊鞋,上面那雙粉紅小花海灘鞋就是她近期的新歡-上週回台北時,姑婆婆買送她的。但對於故事書,她就非常的「念舊」,怎麼讀就只讀那幾本。大小姐腳底下踩的那本《Learn Your ABC》和照片左邊的《All About Me》是她最愛的四本書裡的其中兩本(另外兩本是《菲菲生氣了》和《我不知道我是誰》,故事插圖都非常鮮豔濃郁,這或許就是吸引她的原因)。

米奇林每天都會親自奉上她的愛書,叫我唸給她聽。前陣子我又多買了幾本故事書,想給她換換口味,沒想到她竟完全不賞臉,只要看到我唸新的故事書,就會大翻臉,然後把新的搶走,拿舊的給我,非常非常念舊。

就因為每天每天聽著我唸《Learn Your ABC》裡的單字(唸中文啦,像看到"ball"就教她說"球球","foot"是"腳腳"),幾個月下來,整本書裡幾乎七成的中文單字她都會說了。


上面這張是主臥室一角,米奇林這陣子非常喜歡「燈」,只要看到燈,就一定要叫我們幫她開。走在路上看到路燈也會「燈燈燈」叫個不停。

----

最後來獻上兩段可愛的小影片,要謝謝小蔡上禮拜送了我一台新相機,這樣我又可以繼續錄影和拍照啦!(以前那台小DC留在台北給家人用,所以上個月幾乎都沒錄任何影)


米奇林嘴巴超甜,連在路上看到老先生老太太都會自動稱人家為「阿公」「阿嬤」!
 

從上個月(1Y4M)開始,米奇林就自己會講「不要」跟「沒」,而且是認真的。問她還要不要喝湯,她會說「要」;還要不要吃飯,她會說「不要」;東西吃完了 / 奶喝完了會說「沒」;會自己挑襪子穿,非常的有主見。說「不要」絕不是跟你鬧著玩的,但我們明明沒有教她說「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