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樹:「所謂的目送,從背後目送一個人的感覺就是那樣吧!視線是那麼的溫柔,目送著他離去。」


會喜歡拍「背影」大概是受了日劇《三十拉警報》的影響。片尾,夏樹跟久我先生手牽著手向大家道別的時候,夏樹拿著冬美送她的頭紗,搖曳著右手慢慢步上巴士,宗一郎用相機拍下夏樹離去的背影。那張黑白的,幸福的背影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裡。

夏樹到了美國後,收到宗一郎寄來的攝影集,封面寫著「獻給一生的摯友--夏樹」,看到這一幕時,我的眼淚狂流。想起夏樹曾說過的:「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背影?是因為人都在身後目送別人走,才有這種感覺。用溫柔的視線,目送別人走。做父母的都會目送小孩出門,做太太也會目送先生上班,他們都是站在身後看著對方。」

另一齣我也有買來收藏的影集是韓劇《我叫金三順》,裡面三順說的這段話讓人很有感觸,她對阿三說:「你知不知道,車屁股後面也有表情,新手駕駛突然插隊的話,車子的閃燈有多不好意思。車內的駕駛有多麽的緊張,都看得到。粗暴的駕駛就連閃燈都很粗暴,屁股後面已經寫著:最好不要碰我!連鐵塊都有表情了,更何況是人的背影呢?不要讓回憶留下汙點,灑脫的,潇灑的離開,留下美麗的背影。」

背影會那麼吸引我,或許就是因為自己永遠無法看到別人是怎麼目送自己離去的吧!在相片裡,我看到了自己的各種背影,看到原來遠離鏡頭的我是這副模樣。三順說的沒錯,連車屁股都有表情了,更何況是人的背影呢?你看到我微笑的背影了嗎?

〈一派悠閒〉 

〈待嫁女兒心,好像有點兒緊張〉

〈站在小妹身後,我看見父母的微笑〉

〈姊妹情深〉

〈工作中的男人〉 

〈老公的背影〉 

〈學夏樹揮舞頭紗,但其實那是件外套〉 

〈終於進場了,你要牽緊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