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第五個月開始,我的體重就增加的很快。每兩三天量一次體重,都有大驚喜?! 好在一切還在控制中,只是體重總位於理想標準值的最上限,如果照這樣的進度下去,生產前應該不會胖超過十三公斤吧!

【小腿抽筋】
這兩個禮拜,我小腿抽筋抽了三次,都是在半夜三四點多的時候。一次是左右腿一起抽筋,另外兩次都是左腿。抽筋的感覺就是小腿肌肉變得超緊,然後整個人動不了,左翻右翻都不是,只好呆呆等天亮。起床後,腿緊緊的感覺還是沒什麼消,走路都會一跛一跛。

媽媽說腿抽筋大概是鈣質補充不足,一開始我只先吃起士片,但效果不彰。後來又另外在睡前補充鈣片,吃了鈣片後果真不再抽筋了。討論區裡有網友說,孕婦睡覺時腿部要保持溫暖,最好穿著長褲,這樣可以預防抽筋。我心想也是,最近天氣越來越溫暖,晚上睡覺時只穿洋裝式睡衣,小腿幾乎都露出來,難怪會抽筋。

【輕微便秘】
懷孕二十三週前,我的排便狀況一向很順暢,甚至比未懷孕時還要好。但這一個禮拜漸漸有輕微的便秘。我蔬菜水果照吃,但排出來的量就是不多,而且每次上廁所都要很用力。媽媽說懷孕越到後期,便秘的狀況會越來越嚴重,因為子宮變大壓迫到直腸,便便就不易排出。便便在直腸裡待久了,裡面的水分會越來越少,因而引起便秘。

為了能盡量保持愉快的排便,我只好吃更多的水果和不斷的散步。但話說有次飯後去河堤散步,因為走得太快,肚子居然變超緊,緊到身體幾乎無法打直。所以奉勸各位孕婦們,散步請慢慢的走悠閒的走,不要像我學人家快步競走喔!(其實這句話的弦外之音就是、、、小綿羊是個身輕如燕健步如飛的大肚婆)



【可愛的米奇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