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HONDA。阿公TOYOTA


自從我教會米奇認識小蔡的HONDA車車後,
她在路上都會自動搜尋跟她爸爸一樣的車款。

有天,我騎著腳踏車載她去附近的公園玩,
她忽然大叫:「爸爸車車!」
我仔細一看,路旁真的停了一輛跟我們家一模一樣的車車。

回家的路上,她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叫著:「爸爸車車!」
這次,路旁停的HONDA是跟我們家同款但不同色的車車。

原來,她認的是車型,而不是HONDA的商標;
而且不管是從車頭、車門、車屁股,
她都有辦法認出跟我們家同款的車車。

月初,回台北娘家度假,
我又教她認阿公的TOYOTA車車。
這下可好了,我爸的TOYOTA是超級普及的國民車,
現在米奇林坐在汽座上,就是不停的「搜尋」阿公TOYOTA;
看到跟阿公一樣的喊「阿公TOYOTA」,
跟爸爸一樣的喊「爸爸HONDA」。

說真的,我好佩服她,
因為我老是搞不清楚ALTIS跟CAMRY的車型,
後來只能就「車屁股」大小來做判斷。
而米奇林竟可以單單從一旁呼嘯而過的車車就認出是哪種車型,
現在還會再加上顏色的形容,實在是太厲害啦!

下雨了

有一陣子,米奇林黏我黏的緊,
就連我洗澡時都要跟進來、坐在一旁看才不會大哭。

那天,她看著我淋浴,
然後驚訝的說:「下雨了!」
哈,媽媽是在用花灑洗澡啦!

車車洗澡

米奇林看到小蔡在用雨刷洗擋風玻璃時,
很可愛的形容說這是「車車洗澡」!

大便

因為曾聽朋友說過,她兒子在做如廁訓練時竟會捨不得大便被沖走,
所以我每次幫米奇林換尿布的時候,
都會把她大出來的大便讓她瞧瞧、再丟進馬桶裡沖掉。

我在給她看大便時,都會誇獎她的大便好漂亮,
或是形容一下大便的形狀、顏色。

久而久之,不用我開口,
她就會先聲奪人。
像是形容大便黏黏的 / 小小顆 / 小石頭 / 黃黃的 / 好漂亮等等,
有天居然還跟她的大便說「bye-bye」,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巧克力叔叔

米奇林吃飯時,我都會在她的餐椅下鋪一張報紙,
好接住那些掉到地板上的飯菜。

有天,她吃完飯,在地上玩。
忽然,她指著報紙對我說:「巧克力,叔叔。」
哈,原來她說的是NBA的黑人球員。
孩子,妳以為黑人是用巧克力做成的嗎?
真可愛~

SNOOPY

有天,我跟米奇林在玩SNOOPY貼紙,
當她看到查理布朗時,
居然對著查理布朗喊「阿公」;
接著,又對奈勒斯喊「阿伯」。


孩子,妳該不會看到光頭就以為是阿公、
看到禿頭就認作阿伯吧?!

車車排隊

第一次聽到米奇林說「車車排隊」是在家裡附近的一個小十字路口。
三四台車等著過馬路,米奇林看到便對著我說:「車車排隊!」
多麼可愛的童言童語,即使塞車塞到要發瘋的駕駛聽到這般形容,
應該會和我一樣火氣全消吧!



就連開車進大賣場的停車場,
米奇林也會說那是「車車排隊睡覺」,
現在她已經進階到在馬路上看到因紅燈而停下來的車車說「車車排隊過馬路」呢!

尾巴

米奇林睡覺有個怪癖,
那就是她一定要抱著米妮娃娃,然後摸著米妮的尾巴才有辦法睡著。

有天,她拿起其他的娃娃,
說:「維尼尾巴不見了!」「胖咪咪沒有尾巴!」「KITTY尾巴小小的!」
總之,她就是對「尾巴」有莫名的情感,
而且她不懂為什麼咪咪有尾巴、媽媽沒有尾巴?

某個中午,她吃了好多東西,
共計有一小碗飯、半個碗稞、和一碗餛飩湯的餛飩皮(不愛吃肉的傢伙),
我看著她因為飽食而隆起的小肚肚,
問她說:「baby妳的肚子好鼓喔,裡面有什麼?」
「有尾巴!」她開心的說道。
「有尾巴?」我噗ㄘ一聲笑了出來。

晚上更是乘勝追擊的問她:
「那屁股裡面有什麼?」
「有大便。」
「那耳朵裡面有什麼?」
「有小星星。」
「那嘴巴裡面有什麼?」
「有肉肉。」

她的回答其實還蠻有邏輯性的,
只是我不懂耳朵裡面為什麼會有小星星?
難道妳耳鳴了嗎?

小妞妞

我們一家開車出門時,我習慣開廣播給米奇林聽。
當她聽到認識的字詞時,
都會很開心的跟著說。

有天,她聽到中廣流行網的台呼「I like, I like, radio, radio.」時,
居然自己改成「I like, I like, 小妞妞,小妞妞。」
笑死人了!

喀嚓喀嚓

有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洗完澡,躺在大床上玩。
米奇林忽然舉起雙手,大喊:「喀嚓喀嚓」,
作勢要幫我跟小蔡照相。

說著說著還一邊往後退,
喀嚓喀嚓的同時,還提醒自己要「後退!後退!」。
只能說,有其父必有其女,
平常小蔡照相時的專業模樣,
米奇林都有偷偷記在心裡。

媽媽抱抱

《菲菲生氣了》是我買給米奇林的第一本故事書,
她非常非常喜歡這本顏色鮮豔、故事簡單的繪本,
看了整整一年也從沒厭倦過。

現在她長大了,對故事內容的理解也比較深刻;
有天我和她一起共讀《菲菲生氣了》的時候,
她看到故事書裡的菲菲在哭,
居然說:「菲菲哭,媽媽抱抱。」

當下,我非常震撼,
小小年紀、不到兩歲的她,
「同理心」在故事書潛移默化下,
已經悄悄深入她的心深處;
她知道菲菲的大猩猩被姊姊搶走,
菲菲很難過,
所以她希望媽媽可以給菲菲抱抱,
這樣,菲菲就不哭了!

加點蜂蜜

大概是每天看《維尼熊與跳跳虎》的卡通,
米奇林已經嚴重的被卡通裡的台詞洗腦,
十句話裡總會有兩三句是她喜愛的經典台詞。
像是:「喔,天哪!」「喔,好臭!」「小豬洗衣服」等等。

有天下午她在陽台玩水的時候,
一手拿著小水壺倒水,一邊說道:「加點蜂蜜」,
那可愛的模樣,真的會令人融化。

阿姨一起唱

好啦,我承認因為我很愛王力宏,
所以我會經常放力宏叔叔的CD給米奇林聽,
希望她在我每天的強力放送下,
也會跟著我一起愛上力宏叔叔。

米奇林很愛學力宏說「回來了!」。
當她聽到力宏和Selena合唱《妳是我心內的一首歌》時,
會說:「阿姨一起唱」;
當力宏獨唱時,
她會體貼的說:「阿姨休息了」。

P.S.因為米奇林對《Sorry Sorry》和《Nobody》中毒太深,
所以她每次吵著要聽、我又懶得放給她聽的時候,
就會跟她講:「叔叔 / 阿姨休息了」或是
「叔叔 / 阿姨在準備,等一下才會唱喔!」
或許她就是因為知道阿姨去休息了,
所以沒有唱歌,
才會這樣說的吧!

最愛誰?

我很愛問米奇林一個無聊透頂的問題,
那就是:「baby最愛誰?」
純粹是私心的想聽到:「baby最愛媽媽!」

但米奇林也不是省油的燈,
每次聽到我問「baby 最愛誰?」的時候,
她都會忠心耿耿的回答:「最愛爸爸媽媽!」
這小妞真是會做人,
不管我怎麼威脅利誘,
永遠堅持她最愛的是「爸爸和媽媽」。

----

紀錄於1.9Y~1.10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