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其實過得很平凡,沒什麼特別的。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一定得紀錄一下,那大概就是我終於見識到嬰兒的潛能無窮!

前幾天我貼了一篇米奇林可以從蓋起來的碗裡找出高爾夫球的《影片》,雖說影片的對話裡不時傳出我驚聲稱讚「米奇林好聰明」的尖叫聲,但最讓我震驚的是做為家長的我們,千萬不能小看孩子的能力。

我從沒想過要跟米奇林玩這個遊戲,或許我弟也是一時興起,看看手邊有什麼就跟她玩什麼,才發掘出米奇林有很強的專注力。當天晚上跟小蔡視訊的時候,小蔡半開玩笑的說:「那妳要不要試試跟她玩撲克牌!」我覺得有趣,隔天一早就迫不及待的找米奇林做試驗。

剛開始,我拿兩張撲克牌,先給她看黑桃A,然後放下、左右移動,要她猜黑桃A在哪?試了兩次,米奇林都有辦法找出黑桃A。接著,我多加一張牌,這次給她看鬼牌,然後放下、左右移動,要她猜鬼牌在哪?奇蹟奇蹟,米奇林真的找得出鬼牌,而且連著兩次都成功!不死心的我,很三八的想給米奇林挑戰四張牌,但大小姐已經沒耐性,轉身就走。(唉、、、當天我爸媽出去玩,把相機帶走了,所以沒錄到影啊)

我驚呼才十個半月大的孩子怎麼有能力玩這麼高級的「捉迷藏」遊戲(平常我頂多和她玩把玩具藏在盒子裡或是沙發下的遊戲而已)?這表示,以後我要更認真的陪她玩,不要侷限她的年齡,盡量讓她有所挑戰,但得失心也不要太重,因為我弟說,說不定別人家的孩子也會,妳別太高興。(忽然有一種當媽媽的責任好大的感觸喔,如果米奇林真的是一匹千里馬,那麼能當一個適材所用的伯樂,找出她的長才,也很重要)

現在每天在家陪小孩,日子雖然單調平凡,但感覺真的比上班充實許多。公司少了我,依舊可以運轉的很好,業務也能照常進行,替代性非常高;孩子少了我,就少了刺激、少了關懷、少了安全感,我也放心不下,而且更重要的是,母親的工作是再多錢也取代不了的不可替代性職位。

這兩個多禮拜以來,我幾乎每天都在練習做菜,有閒時就上上網、看看書、翻翻食譜、看看電影(不過總是看的斷斷續續),生活過得很愜意。我想,我越來越喜歡「家庭主婦」這個身份了!

【圖說】
米奇林對貼紙完全無視於衷,貼在她臉上、手上都視而不見,所以才能如此任我們宰割。但帽子就不行了,自從上個月她玩過自己把帽子從頭上扯下來的遊戲後,我們就再也無法幫她戴帽子了!



記於2009.5.1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