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奇林自從上個月底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後,進度遲遲沒有太大的進展。整整兩個禮拜,最遠也只不過走了15步而已,而且經常走沒幾步,又趴在地上爬、耍賴不想走。直到八八節那天家裡出現難得的客人,事情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不知這跟她抓週抓到麥克風有沒有關係?米奇林是個表演慾很強的小孩,沒有觀眾時絕不輕易演出新學會的小把戲。所以我姑姑他們來我家的時候,她就很愛現的一直在客廳走來走去,完全沒有腳軟的跡象。我們越是投入拍手、稱讚她「好棒好厲害」,她走得越是高興。剛開始,我還很認真的數她最遠可以走幾步,從27步、40步、到50步。數到最後,我已經沒有興致再繼續數下去,反正大小姐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一直走一直走就對了!

還有啊,米奇林最近居然會自己拿書坐在地上看耶!我很喜歡看她自己翻書的樣子,雖然每頁的停留時間絕不會超過三秒,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看」書,但那種專注的神情,自言自語的語態,微微的笑容,都讓我感到自己的付出似乎真的有了小小的收穫。




最後來加映一段米奇林邊走路邊講話的小影片:


記於2009.8.1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