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爸媽出國玩,整整一週,我一個人單獨對付米奇林,沒有幫手。

本來我最怕的餵她吃飯,倒還挺順利;但最難捱的就是陪她玩。大小姐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必須我坐在她身邊「看」著她玩,在家玩到不知道還可以玩什麼時就帶她出去走走。無奈莫拉克颱風襲台,從週四開始就陰雨綿綿,完全壞了我帶米奇林出外溜達殺時間這個好方法,看著窗外滴滴答答不曾停歇的雨,我只能說,真是悶死人了!

其實一個人帶孩子沒有想像中恐怖,只是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傍晚沒有下了班的老公可以等待,吃飯時沒有圍坐在餐桌旁的家人可以聊天,安安靜靜的家,只有我和米奇林兩人。

幸好,每天晚上還可以和小蔡視訊,讓我不至於產生與世隔絕錯覺。走過了這單打獨鬥的七天,我想,我又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我爸在出國前帶我到大賣場先買好儲糧,冰箱裡有水餃、餛飩、洗好的青菜(是的,我爸連青菜都幫我挑好切好) 、切好的水果、牛奶、泡麵、調理包、點心等等,讓我可以安然地度過這一個禮拜。更要謝謝我姑姑打電話到家裡關心我,她很怕我會斷糧沒飯吃,一直嚷嚷著要來看我。當週六下午姑姑一家人出現在我家時,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多了好多人陪米奇林玩,我也吃了好吃的包子和鹹酥雞,姑姑還幫我打掃家裡、整理廚房,實在揪甘心!



【圖說】

我想不出這篇文適合配上哪張照片,剛好看到之前為了想寫一篇母奶文而早就準備好的圖,所以就貼上來了。看著看著,忽然有一種很貼切很寫實的感覺油然而生。是啊,這七天,除了晚上睡覺時和米奇林分房睡外,我們真的是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這不是和親餵母奶時緊緊相貼的肌膚之親差不多嗎?

那篇想寫的母奶文已經生不出來了,想寫的太多,能靜下來好好整理的時間太少,就讓這張圖說明一切吧!



【題外話】

上次有位網友問我怎麼和小蔡相處,我一時間回答不知該怎麼回答。前幾天小蔡回了一封e-mail給我,他的字字句句或許可以給這位網友一些答案。



記於2009.8.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