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這是陳之藩在《謝天》裡很經典的一段話,也是目前我的心聲。

在籌備婚禮的這段期間,真的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其中很多是不認識的網友在某某討論區的經驗分享,有了這些資訊,才讓我們省掉很多時間在「搜尋」及「比較」上面,所以…我也要當個懂得回饋的人,幫助那些正準備結婚、或是對結婚有計畫的新人們,希望以下的東西會是有用的資訊!



背景交代:
我們是去(2006)年10月底決定要結婚的,從11月開始就陸陸續續籌備結婚的相關事宜,所以不要再問我是不是「有了」。籌備過程中「大」的決定都是小蔡作主,「小」的決定才由我作主,因為我是一個很不會「比較」的人。平常出去吃飯只吃得出很「難吃」的東西,好吃跟非常好吃、頂級好吃是分不出的;保養品、化妝品也是,每次在PTT看女性版友寫使用心得、比較,挖勒…我真的分不出來。


Q:為什麼要訂在六月結婚呢?
A:我們是在2006年12月進公司,2007年3月才能正式取得資格,也就是說能拿到「結婚補助」這玩意兒。算算6月會是個不錯的時間點,因為這時上班也有半年了,跟同事有一定的情誼在,加上趕在暑假旺季前出國也比較划算,籌備起來時間會充裕許多。


Q:關於「錢」是由誰出的呢?
A:這點我們很有共識,並不想花大錢辦什麼豪華浪漫的婚禮,也沒有傳統禮俗的束縛,不必買六禮、十二禮、金項鍊、八拉八拉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支出。雙方家長各給了我們一筆錢,這筆錢存入我的戶頭(我管帳),也就是說不管是買男方的東西還是女方的東西,「錢」都是一起出。我爸媽沒有獅子大開口跟男方要多少聘金,總之就是由我們的「共同帳戶」出。



我將會就信用卡、宴客餐廳、喜餅、婚紗店、禮品採購等等選擇作說明。

一、【信用卡—聯邦投資型白金卡】
當我們決定要結婚開始,小蔡就打算辦信用卡,因為這期間會有很多大額的支出,看了網站上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要辦--聯邦投資型白金卡,詳情請見聯邦網站,這張卡最大的特點就是「現金回饋1%」,算一算每個月我們共有20萬的額度可以用耶!


二、【宴客餐廳—板橋彭園】
先前提過,我是板橋人,親朋好友都在大台北地區,我們選擇餐廳的最高原則就是「交通方便」,參考了網友的意見後,有三個選擇:台北縣政府樓上的凱撒餐廳(板橋站)、板橋吉利餐廳(新埔站)、板橋彭園(江子翠站)。

1. 凱撒是價位最高的,自己帶酒還要收開瓶費,因為有預算的考量,就放棄了。

2. 吉利餐廳有兩層樓,二樓適合桌數少的婚宴(大約15桌上下),三樓適合桌數多的婚宴(可以開到40桌),但是我覺得他們家的天花板太矮了,讓人很有壓迫感,而且我們的桌數大約是20多桌,不上不下的,後來也放棄了。

3. 彭園是最後去看的,他們家的隔間是可以自由移動、價位符合我們的預算、不收開瓶費、交通方便,加上我媽跟他同事去吃過幾次,評價都不錯,後來決定宴客餐廳就是這家了!我們是2006年11月去看餐廳的,當時訂位已經排到2007年5月,所以籌備婚事中最有時間緊迫性的「訂餐廳」,一定要提早半年以上比較保險。


三、【喜餅—皇樓】
小蔡偏好「中式」喜餅,他覺得西式喜餅過度包裝、價位高、沒有特別好吃,反觀中式喜餅好吃又便宜,所以小蔡鎖定了郭元益、丹比、皇樓,板橋有一條喜餅街(南門街),我們就去那裡比較比較。

1. 丹比的口感最普通,吃不出哪裡突出。

2. 郭元益的京撰玉露、抹茶玉露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忘了為什麼最後沒選他們家了。

3. 皇樓是最後去看的,沒想到伊莎貝爾是他們家西式款,我們試吃了網友推薦的雙合Q餅、香菇魯肉、鳳梨椰果,天哪…好吃到不行,很有小時候鄉下結婚的味道,媽媽常說結婚就是要吃大餅,沒想到中式喜餅竟然如此驚為天人。我們是在2006年12月先下訂,那時因為快過年了,各家喜餅店都會推出很多優惠的方案,建議大家如果真的已經計畫要結婚,可以在前一年的年底先下訂,條件都滿優惠的。

我們選的是「蘭鈺兒-南部餅C」左右各有兩個長型的中式餅,中間是西式小餅乾(後來考慮到我的女性朋友還是很希望有西式小餅乾),訂價$630,優惠後算我們$410(約6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