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多餵完夜奶後,竟失眠了。一邊想著下午與朋友聚會的點點滴滴,一邊又因為右邊ㄋㄟㄋㄟ漲奶漲得厲害而不舒服、難以成眠。

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後,決定起身到客廳走走。下意識的打開電腦開關,在這個萬籟俱寂的凌晨三點二十,我第一次毫無壓力的上網,思緒異常清楚,好多好多對話在腦子裡飄來飄去。

每次跟朋友聚會過後,都會有這種後遺症,尤其閉關太久之後的相聚更是如此,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與世隔絕四個多月後的第一次社交活動。

以前聊天都天南地北胡亂扯,但現在聊天卻全兜著孩子轉。有時我會想著,大家的長相都沒變啊,還好似十六七歲的青春少女,頂多現在打扮比較時髦、也化了妝,但怎麼世界變了、生活變了、好多好多說不出來的東西都有了些微的不一樣......。

迷惘。



有時會覺得自己很自閉,很多媽媽都會在網路上交朋友,跟別的媽媽彼此交換育兒經,或是相約出來見面、交流互動;但我卻把從未參與過這些活動。一方面是自己上網的時間不多,沒什麼機會到處串門子、交朋友;另一方面則是,我喜歡雙方都對對方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再約出來。可惜目前唯二可行的兩個媽媽,人都在美國;而我比較熟的幾個忠實讀者,又多是單身或是學生,不然就是他們很清楚我的生活,但我卻對他們一知半解。化格友為朋友的行動,大概還要在慢慢磨。

【無聊插播】
剛很認真的把你們一起去花蓮跨年的照片看完了,你們還是很愛玩把保特瓶 / 垃圾塞到別人帽子裡的遊戲,哈哈好好笑。還有,小蔡你很久沒有牽我的手了,現在看到情侶牽手都會覺得好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