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和老公還有米奇林躺在床上玩的時候,我問他:

「你覺得我如果生第二個,他會比寶貝可愛漂亮嗎?」 (其實是想試探性的問他,有沒有想生老二的打算?)
「不會。」 (語氣非常斬釘截鐵)
「為什麼?」 (我以為他會說「不曉得」)
「因為寶貝已經非常完美了!」 (真的嗎?)
「你覺得她的五官沒有任何缺點嗎?」 (有夠白爛的問題)
「沒有。」 (認真貌)
「那你覺得我的五官有缺點嗎?」 (很愛跟自己女兒一較高下)
「有。」 (請自行想像我心碎跌坐在地上,頭頂有spotlight照射的畫面)
「哪裡哪裡?」 (緊張貌)
「牙齒。」 (你膽子還真大,不想活了嗎?)
「我牙齒怎麼了?是牙齦太多了嗎?」 (力挽狂瀾中)
「不是,因為妳做過牙齒矯正,所以證明妳的牙齒不是完美的!」 (真嚴苛...)
「拜託,我又沒有暴牙,我只是『開咬』而已。那你說說看,你有什麼缺點?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暴怒中)
「我的缺點就是....頭髮太粗了,寶貝千萬不要像我,女生頭髮太粗不好。」 (呃...意思是說,你的五官也很完美,沒缺點囉?嘖嘖嘖...)

由此可見,米奇林是小蔡心目中的完美女神,我的地位好低喔!(淚)

【註】
開咬就是上顎牙齒與下顎牙齒無法閉合,形成咬合開開的外在表現。簡單來說,我在還沒做牙齒矯正之前,上下排牙齒從沒咬在一起過(上排牙齒總是懸空),因此造成我無法「切斷」食物,咀嚼功能大受影響。這跟我小時候愛吸奶嘴有很大的關係,長大戒掉奶嘴後,舌頭還是會習慣性的去頂上門牙,力道之強,就成了「開咬」。不過還好米奇林喝母奶喝慣了,完全排斥吸奶嘴,真是好家在好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