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一家人來到八里坐渡輪。上船後,米奇林跟外公外婆坐在右側的前排,我和老公坐在左側的中段(我的腰傷還沒好,所以米奇林才給外公揹)。

我跟米奇林相隔至少四公尺,只見她圓嘟嘟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對我微笑。我興奮的跟老公說:「你看,寶貝認得出我耶!」

我女兒在一艘載滿七八十人的渡輪上、在眾多包的像肉粽的人群中,找到她媽的身影、她最熟悉的笑臉,然後像天使般對她投以開心的笑容。天哪,我當下幾乎感動到快哭了出來!

孩子的可愛之處,真的莫過於此。那種專注、信任的眼神,會讓你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她咯咯的笑聲,會讓你不顧心情多糟多低潮,都會想盡辦法使出新招搏她歡心。

餵母奶已經整整六個月了,很多人問我打算何時斷奶?我總打馬虎眼帶過。因為我圖的不是孩子與我最唯一的親密感,而是那種在她哭的呼天搶地時,一吸到我的ㄋㄟㄋㄟ就立刻平靜下來的安祥小臉;是她每次喝奶時總要把一隻小手放在我胸口的柔嫩觸感;是晚上和她一起睡覺時,即使不能一覺到天亮,但只要有我的ㄋㄟㄋㄟ陪伴,她唉個一聲就能獲得慰藉與好眠的幸福感。



很多餵母奶的媽媽都說,其實戒不掉的不是孩子,而是自己。我沒有G奶,但長這麼大,這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乳房充滿自信與驕傲,它不只是孩子生長的營養來源,更是安撫她、慰藉她的最佳法寶。所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想我會一直餵到米奇林自然離乳吧!



【經驗談】
米奇林三個月大時,我信誓旦旦的說要訓練她一覺到天亮(百歲的方法),怎知才試了一個多禮拜,我就宣告放棄(一個晚上睡不到兩小時,隔天早上起床完全軟腳,站都站不住)。

後來,我改用親密育兒法。作者鼓勵嬰兒與父母同床共眠,孩子哭了就餵,這方法比較人性,也比較適合我和米奇林(她白天吃得少,晚上多吃可以補回來)。最重要的是,即使一個晚上我會醒來至少兩次,但卻睡的很好,早上起床也不會精神不繼。

米奇林的白天作息大都遵循《寶貝妳的新生兒》一書走,只有在晚上的部份做些調整。我們約在晚間八點左右幫她洗澡,然後就上床喝奶睡覺。米奇林雖然還不能一覺到天亮,但她至少都可以在夜奶幾次後,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半(我起床後十分鐘她就跟著起床)。

【圖說】
上圖是上個月中去苗栗玩時,在民宿裡的房間拍的。店家很貼心,看我們帶小嬰兒出來玩,立刻幫我們從雙人床換到大通舖,這樣米奇林要滾、要翻身都安全多了!

下圖是在車上餵米奇林喝奶,行動乳牛果真好處多多,尤其出去玩更是方便又衛生。我沒有買哺乳衣,哺乳內衣也只有兩件替換著穿;在室外餵奶的話,頂多再披一件哺乳披風,不過我比較喜歡在車上餵奶,除了比較有隱私,餵起來姿勢也更加舒服(有靠背墊和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