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出生的時候,我才國二。你是家族裡最小的孩子,我真是有幸可以一路看著你成長。

那天中午,你和哥哥姊姊吃完午飯,說要和學校的同學一起去打籃球,望著你日漸抽高的背影,才驚覺原來小男孩長大了,有他自己的朋友,有他自己的世界。

你還小時,我總是喜歡抱你親你,但你卻對我抱持著「男女授受不親」的成見,極力想推開我。有天,我對你說:「好,姊姊不親你,不然換你親我好了。」你居然立刻湊上小嘴,往我的臉頰撲來,小小濕濕的唇印,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覺得你好可愛,小孩的邏輯果真跟大人不一樣。

平常帶你出去玩,你也不太讓我牽手,可是只要遇到過馬路時,你就會乖乖的把手交給我。有一年過年,我和媽媽帶著你到木柵動物園玩,一整天牽著你小小胖胖的手,姊姊真是爽死了。

長大一點,你去讀幼稚園,偶爾回奶奶家還要負責去學校接你放學。其實我每次去幼稚園接你,都很怕被當成你媽媽,帶你出去玩也是。雖然我大你整整十四歲,但你好像都把我當成跟你年紀一樣的同學看待,要我陪你玩神奇寶貝戰鬥卡、丟皮球、下象棋(還是連環吃那種)、看忍者哈特利、小叮噹、玩拼鬥、或是一些真的離我很遠很遠的遊戲。

你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和弟弟都有參加,接著你就去讀小學了。你讀小學後,我有機會就會幫你看功課、看英文、教數學,簡直就是你的貼身家教。小學的生活比幼稚園有趣多了,你們有校外教學、體育課,後來你還喜歡吹直笛、玩籃球、騎腳踏車(這是我弟苦心訓練出的成果)。再一轉眼,你就要當舅舅了耶。哇~時間過得好快,以前是我看著你長大,現在竟變成你看著我的孩子長大。

跟你生活的這十一年,我的角色不僅是你的姊姊,還有一部份像是你的小媽媽。天冷了要你多穿件外套、時間到了就叫你趕快上桌吃飯、生病了還陪你去診所看醫生。但小弟弟長大了,真的長大了,會跟學校的同學、學長相約比賽籃球,會一個人走路去學校,不再需要哥哥姊姊陪,說真的,姊姊還真有點不習慣。

姊姊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長大,找出自己的興趣,就算成績不是班上前幾名也沒關係。你喜歡吹直笛,對音樂有興趣就要好好珍惜,努力朝這方面發展。加油喔,你要當個好榜樣給米奇林看,以後換你陪他玩了!


(姊姊高三時,陪四歲大的你在奶奶家門口玩水。你把小紙船放在水盆裡,姊姊用樹葉幫你打水花,你這張表情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