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7/12/6

這週是第八週了,米奇林你是八週大的寶寶喔,再過幾個禮拜,小綿羊就可以大聲的向世人宣告「我、懷、孕、了」,不能說的祕密真令人痛苦。

懷孕前七週,我的食慾很好,胃就像無底洞般,怎麼都填不滿,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第七週開始,竟然有想吐的感覺,尤其吃完飯後更明顯,整個胃裡全是胃酸,口水也酸酸的,想吐卻吐不出來,超難受的。後來小蔡跟我說,孕婦要少量多餐,飯後盡量站起來走動走動,這樣試過後,真的比較舒服。

想吐的感覺偶爾才會有,大多時候胃口都很好,只不過平常愛吃的魚現在不太敢吃,一聞到味道就反胃。而且每天強迫自己一定要奉行「天天五蔬果」原則,多喝開水多走動,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心情愉快啦!

因為孕婦很容易餓,建議可以隨身攜帶小餅乾之類的點心,以補充體力。某天早上可能早餐吃的不夠豐盛(兩片烤花生醬土司和一杯鮮奶),中午不到竟餓到發昏,要去買便當時忽然雙腳一軟跌了一跤,還好還好是上樓梯,我立刻伸出雙手撐住地,要是下樓梯跌倒就危險了。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平均兩小時就乖乖的補充熱量,讓自己活力充沛。

昏睡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假日出去玩,中午一定得睡個覺瞇一下,不然就會哈欠頻頻眼淚直直流,小蔡說他不敢帶我到太遠的地方了,因為我愛吃又愛睡,像個小孩一樣難照顧。

子宮裡因為住了小米奇林,壓迫到膀胱,讓我變得很頻尿。每天晚上至少會跑一次廁所尿尿,要起床上廁所時真的是天人交戰,被窩裡好溫暖好舒服,廁所好遠再憋一下,每次都要憋到不行,才肯起床解尿。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晚上起床尿三次,隔天早上量體重時竟比前一天晚上輕兩公斤,很恐怖吧。

【小蔡說】
米奇林加油,我已經把懷孕的書看完了,《中國大歷史》也看完了,現在開始看《卡拉馬助夫兄弟們》,以後就可以跟你講很多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