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7/12/24

【越來越頻尿】
懷孕已經快十一週了,其中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我有解不完的尿。白天上班都還好,水喝的多,上廁所的頻率也跟以前差不多。通常下午兩點半以後我就不太喝水了,因為怕下班坐交通車的時候會尿急,可是現在就算不喝水,下班前乖乖先把尿排光,上車約四十分鐘後,膀胱就會有爆炸感,晚上睡覺也要起來尿兩次。要是一直這樣下去,到了快生的時候,我是不是每隔二十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啊?

【肚子脹氣】
最近不管吃什麼,肚子都很容易脹氣,不過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我都把上身挺的直直,下巴抬高,然後用手輕輕拍肚子,嘴巴微張,這樣脹氣很快就會被拍出來了。

【打嗝打不停】
吃完飯、喝完牛奶、吃完水果,接著都會跟著打上好幾個大大沒氣質的飽嗝。聲音之大,味道之臭,真是苦了每天跟我一起生活的小蔡。

【屁股常閃到】
從懷孕一開始,我的屁股就很不舒服,其實正確的位置應該是介於腰和股溝中間某個突出的骨頭。本以為是坐姿不良看電視看太久才會閃到屁股,後來發現只要長時間久坐(大約是一個小時以上),沒起來活動活動,等到一站起來的時候,屁股就會痛的受不了,連走路也一拐一拐的,上床睡覺還要喬到正確的位置,才不至於痛的睡不著。

【腿緊緊】
平常週末,我跟小蔡都會到戶外踏青,現在懷孕了,盡量挑一些輕鬆的景點,散散步走走路就好。每次玩回家,可能是運動量比平常大,兩條腿會變得很緊,走路的時候腿也變得很重很重,不過我也懶得按摩啦,這種情形大概兩三天後就會好了。

【天天五蔬果】
我一直以來就不是個愛吃青菜的人,不敢吃小黃瓜,青菜也只挑空心菜、高麗菜、A菜吃。懷孕後為了預防便秘、得痔瘡,勇敢厲行「天天五蔬果」計畫。水果每天都吃兩個種類以上,青菜更是吃苦當吃補,天天都要碰。加上飯後都會到附近的學校散步,我的排便狀況竟比懷孕前還要順暢。其實健康的飲食配上適當的運動才能有順暢的排便。以前我偶爾想清腸,吃了一堆水果、優格,卻不見成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運動,運動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泄。而且天天上大號,心情也會跟著好呢!

【出油量變正常】
剛懷孕那陣子,我的臉跟頭髮簡直油的不像話,痘痘、粉刺長滿臉,頭髮到了下午就已經油膩膩黏TT。這兩個禮拜以來,皮膚狀況漸趨穩定,頭髮也不再亂出油,終於回歸正常,謝天謝地。

【小腹微凸】
某天,我上廁所的時候,眼睛盯著自己的肚皮看,咦…怎麼有點鼓鼓凸凸的,心想,應該是充滿肥油的小腹吧?可是這種凸法跟以前微凸的小腹看起來又有點不一樣。起身後,走到鏡子前瞧瞧,好像真的是懷孕的凸肚肚耶,是一種比較「尖」的凸,而且最近腰身也慢慢不見了,整個人就是一個水桶腰,小腹大屁股也大,不過小蔡很愛我如此肉感的身材,郁芳郁芳,我們就快變好姊妹了啦。

【體溫高不怕冷】
懷孕後體溫一直很高,以前總是要熱血男孩--小蔡用雙手來溫暖我的冰冰小手。今年整個大翻盤,我手腳暖烘烘,每次摸他的手都嫌太冰(其實是我自己的手太熱),寒流來襲也不過穿一件薄薄的高領,再配上無袖娃娃裝就夠了。在家更是只穿一件薄七分袖,衛生衣完全派不上用場,洗完澡也不用開暖爐保持體溫,不怕冷的感覺真好。



【小蔡說】
我現在開始物色給米奇林的主題曲,雖說從巴洛克與古典時期著手最適合,但究竟該選巴哈還是莫札特呢? 

P.S.小蔡平常的興趣就是聽古典樂、爵士樂這類高級有氣質的音樂,但是、、、他完全不聽流行歌曲,唯一可以拿出來充場面的大概只有劉德華的忘情水,還有我的指定曲--生日快樂歌&小星星。為了公平起見,每次我們開車出去,他帶他的古典樂,我帶我的流行經典老歌。古典樂是我的催眠曲,一聽就呼呼大睡,但當老歌一放,我立刻歌后上身,唱的欲罷不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