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經二十週,算算也差不多是走完整個孕期的二分之一了。時間過的真快,這幾個禮拜身體很舒服,沒有特別的疼痛和不適,昨天隱約感到肚子有波浪狀的滾動,當我好奇地把手伸過去摸一摸時,又停止了,難道這就是胎動嗎?

【不再頻尿】
懷孕初期頻尿的厲害,一個晚上跑廁所兩三次是家常便飯,經常賴在床上跟膀胱比賽誰的耐力高。書上說因為初期子宮漲大壓迫到膀胱,所以容易頻尿。到了中期,子宮上升到腹腔,頻尿的情形已經不太常見,晚上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

【愛現狂】
肚子越來越大,我只要見到親朋好友就會很自豪的把衣服掀起來秀肚子給大家看。某天,我跟媽媽說:「麻阿,妳看我穿這件衣服看起來好胖喔,肚子都大大的。」媽安慰我說:「懷孕都四個多月了,肚子大是正常的。」然後我又很三八的說:「麻阿,還有我的胸部也很大喔,妳看妳看、、、」接著把衣服拉緊,展現我人生有史以來最雄偉的雙峰。媽很捧場的說:「唉唷,怎麼這麼大!」哈哈,我跟我媽就是很愛一搭一唱。

我的家人都很能夠忍受我愛暴露的舉動,而且動不動就問他們:「我有很胖嗎?」「我的肚子大不大?」「我的腿很細吧?」「臉圓不圓?」這類無聊至極的問題,然後他們會非常好心的回答我想聽的答案。其實孕婦所求不多,只要讓她知道她還是漂亮的,有魅力的,跟路上少女沒差多少,不過肚子大了些而已,這樣就夠了。

【內褲再升級】
上禮拜因為剛懷孕時買的阿嬤內褲已經無法包覆我日益凸出的肚肚,所以又跑到華歌爾的寶貝媽咪買新的內褲。如果說超高腰阿嬤內褲足以蓋住肚臍是件讓少女蒙羞不敢抬頭的私人秘密,那麼標準的孕婦內褲更是讓年輕媽媽不知性感為何物身體隱私全都豁出去也無所謂的幕後高手。

孕婦內褲非常之好穿,但是高度卻恐怖的嚇人,穿上後大約在肚臍上七八公分的位置,再差一點就可以碰到胸部了。會那麼高腰也不是故意開孕婦的玩笑,因為內褲的包覆性必須夠強,又要能避免肚子吹風受涼,懷孕週數越大,肚子也會越往上長,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計。



【近期照片】

(懷孕十九週,很有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