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版公告】
最近留言版的留言實在太多,又有很多色情廣告重複貼文,即使加入黑名單還是照貼不誤。再來,很多網友問的問題我實在無法招架,雖然好心回答了,卻還是一問再問,搞的自己一肚子火,簡直快得內傷。

基於以上理由,我決定把留言版給關了。寧願多花點時間陪米奇林聊天,也不想再當老好人裝客氣回留言。

【網誌公告】
我是個有版面潔癖的怪喀,任何與網誌無關的回應,舉凡請我到你家裡坐坐或是短短十個字不到的一行文、注音文、廣告貼文、相邀灌水文等等都照刪不誤。網友們到我的部落格欣賞我的文章,我理應客氣相待,但家有家規,請你尊重我的版面清潔,尊重版主吹毛求疵的龜毛。

尤其我特討厭注音文,明明可以打「˙ㄉㄜ--的」「˙ㄌㄜ--了」「˙ㄋㄜ--呢」「˙ㄇㄜ--麼」「˙ㄇㄣ--們」,為什麼不願多按兩個按鍵,把字打好呢?大家都是受過國民義務教育的成年人,不是剛入學的小一新生,而且就算是小朋友,遇到不會寫的字還會乖乖用標準注音拼出正確拼法,身為大人的我們,請不要為了圖一時方便,而壞了繁體中文的美感。好好的打字絕對會提昇自己的國文程度,更別遑論打報告呈公文這類重要文件了。

不瞞大家說,婚前還住在家裡時,我遇到不會寫、或是不確定注音該如何拼的字和不懂的成語,都是翻國語辭典找解答。沒錯,就是小學生才會用的那種,這樣不僅印象深刻,還能增加對國字的敏銳度。甚至有一段時間還迷上古文觀止,每天讀一小段,然後抄在本子上,對每個古字的翻譯都很有興趣的研讀,搞的自己好像在寫大學聯考的閱讀測驗。

國文程度的提升並非一蹴可幾、一步登天。沒有最快速的方法,沒有最好走的捷徑,靠的只有小處小處的留心應用,實力就是在這種小地方累積起來。沒有一個國文造詣高的人是不愛讀書,不愛親自動筆寫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