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我終於感受到胎動了。大概是在第二十週快第二十一週的時候,偶爾靜靜的坐著,會覺得肚子裡有東西滾來滾去,很像在跳波浪舞般。

尤其飯後特別明顯,每次只要我開始吃東西,米奇林就動得特別厲害。像是有次我正在吃柳丁,他就踢阿踢的,我趕緊把握機會跟他講:「米奇林,媽媽在吃柳丁,你也喜歡吃嗎?」不過吃某些食物時,他又沒這麼活躍,這麼有趣的樣子,讓我媽不禁笑說:小小年紀就那麼貪吃,真是個愛吃鬼。

【肚皮緊緊的】
搬家那幾天,雖說我沒拿什麼重物,可是一整天幾乎都站著整理東西、封箱打包的,身體難免勞累。當我挺直身體時,肚皮竟有股緊緊的拉力感,而且越來越緊(很像有人硬把彎彎的湯匙用力扳直般),嚇得我立刻坐下來休息。我媽說這是肚皮撐大的正常現象,叫我不用太緊張,懷孕越到後期,這種肚皮緊緊的感覺會越來越強烈。

【一眠大一吋】
前幾天拿捲尺量腰圍時,發現怎麼已經一個月了,還是維持在三十四腰,心想:「不可能啊?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腰圍怎麼可能都沒變?」這時身為過來人的媽媽跟我說:「因為妳大的是腹圍,不是腰圍。」對喔,我怎麼這麼笨!再趕緊拿出捲尺重量一次,得到的結果是腹圍三十七吋。而且我已經無法穿下內搭褲和絲襪了,褲頭會卡在骨盆腔那裡拉不上來,鬆緊帶也把我的肚子勒的很痛很痛。

上週日想去菜市場買件可以在家穿的休閒褲,結果女生尺寸的XL我穿不下,必須穿到男生尺寸的XXL(可以撐到三十八腰)。忽然間有一股心酸酸的落寞,想當初我可是個腰圍只有二十四吋的紙片人,買長褲和裙子都還要特別拿去改小,S對我來說永遠太大,XS才是我的size!怎麼一轉眼,居然從XS晉升到XXL,但往好處想,我終於體會到大胸部的波霸女穿不下小可愛是怎麼一回事了,因為細肩帶背心拉到胸部附近就卡住,拉不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