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兩個月沒寫產檢記錄了,因為米奇林已經長得人模人樣,差別只在三圍和體重有沒有照進度增加而已。懷孕初期,看她從小芝麻變成小米粒、小花生,再到花生殻,最後變成真正的人形,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都有很大的不同,看了更是驚喜連連。但現在我只關心米奇林的胎位正不正、體重會不會過輕,其他的就沒那麼在意了。

禮拜一去產檢時,我問護士小姐為什麼我沒有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媽媽手冊上寫說這個檢驗應該在懷孕24~28週時做。護士小姐回答:「因為每次產檢時都有先驗尿,這就是在測妳的尿蛋白和尿糖,再加上妳的體重控制的很好,醫生覺得沒有必要再做更詳細的檢查,所以就免了。而且妊娠糖尿病篩檢要喝一大罐很濃很濃的糖水,會讓妳很不舒服喔!」聽到護士這麼說,心情還滿好的,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食,加上被稱讚胖的不多,整個人有如飄飄然在轉圈圈般飛舞。

偷說、、、接在我後面產檢的兩位孕婦,身高都比我矮,一個體重八十幾,一個體重快七十,而且穿的好邋遢。相形之下,小綿羊沒有因為懷孕而抱持著一人吃兩人補、無上限暴飲暴食的觀念,出門也都盡量保持乾淨整齊的樣貌,雖然不能和未懷孕時的體態相比,但至少在裝扮方面還稱的上用心打理。我看過很多準媽媽衣服亂穿,臉色蠟黃,穿托鞋還配襪子,整體來看真的有失美感。懷孕雖然會變胖變醜,但千萬不能自暴自棄自甘墮落,還是要愛自己、愛漂亮嘛。偶爾化個淡妝、把散亂的長髮紮起,這樣就夠啦。即使穿上過膝的企鵝媽媽裝也千萬不要白短襪配黑皮鞋 → 這是我看過最恐怖的打扮。

言歸正傳,這次的產檢,魏醫師跟我說:「寶寶的胎位不正,而且近三次產檢都不正,要是再繼續這樣下去,可能要剖腹。」天哪!我不是怕剖腹產,而是身上的刀疤太多,不想為了生孩子再留下一個永不磨滅的傷痕(目前身上有四個刀疤:三個是開巧克力囊腫留下的,一個是開氣胸留下的)。魏醫師要我多運動,我說我都有固定散步和爬山耶。但他指的運動是幫助矯正胎位的「膝胸臥式」,然後拿了一張示範圖片給我,要我每天好好練習。回家做了後,發現這動作做起來很不舒服,不僅手麻屁股痠,還會一直流口水(因為臉要側到一邊去)。

 → 膝胸臥式
 
我媽跟我說米奇林還是有機會把頭轉正的,畢竟我才懷孕二十九週而已。像我弟也是胎位不正,但到生產前就自己轉正了。所以現在除了認真做膝胸臥式外,還每天跟米奇林精神喊話,對她說:「米奇林乖乖,要把頭轉正喔,這樣媽媽才能自然產。」希望聽話的米奇林可以好好跟我配合。

這次的產檢還要另外抽血,魏醫師說是要驗媽媽有沒有B型肝炎。還有,我的產檢已經從四個禮拜一次變成兩個禮拜一次了。(懷孕28週內,每四週產檢一次;懷孕29週至36週,每兩週產檢一次;懷孕37週至40週,每週產檢一次)



給大家看幾個有趣的數據:
3/31 (24w6d)
米奇林的頭圍直徑:6.06cm / 對應週數:23w6d → 頭偏小
預估體重:945g / 對應週數:26w2d → 體重偏重

腹圍:18.53cm / 對應週數:24w0d
預估體重:773g / 對應週數:24w6d → 正常

大腿長:4.08cm / 對應週數:23w6d → 腿偏短

4/28 (28w6d)
米奇林的頭圍直徑:7.41cm / 對應週數:28w4d → 正常
預估體重:1141g / 對應週數:27w4d → 以頭圍來估體重,四個禮拜重了196g

腹圍:22.94cm / 對應週數:28w3d → 正常
預估體重:1307g / 對應週數:28w4d → 以腹圍來估體重,四個禮拜重了534g

因為實在太多人嫌我的肚子小,我就問魏醫師:「寶寶的體重正常嗎?」醫生說很正常啊。管他的,反正只要米奇林有乖乖長大,小綿羊的肚子小一點又有什麼關係。



【笑話一則】
上禮拜帶我媽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別部門的同事很好奇我跟我媽的關係,便向主辦人打聽。後來主辦人告訴我,有人以為我媽才是公司員工,我是她帶去的家屬,而且還是個愛喝可樂愛吃薯條,養的白白胖胖的高中生小胖妹。大人冤枉啊、、、明明我才是員工,我媽是家屬。大概是我跟我媽看起來都太年輕,才會這樣被誤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