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綿羊是正妹,為何米奇林不是正妹?人家不是說有其母必有其女,怎麼一點也不準?)

禮拜一去產檢時,米奇林還是頭朝上,完全不想倒立(也就是胎位依舊不正),所以看來我是剖腹剖定了。魏醫師說一般剖腹產都安排在第三十八周,因為越晚生對媽媽越危險,由於胎位不正的寶寶是腳在下面,要是不小心把羊水給踢破,臍帶掉出陰道的話,寶寶不出三分鐘就會嗚呼哀哉。

兩個禮拜後要去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到時就可以跟醫生安排確切的剖腹時間了。我跟小蔡不想去挑日子、算什麼良辰吉時,一切都以魏醫師的行程為主,他哪時方便我就哪時生,如果能在早上開刀當然是最好。

米奇林目前已經2000多公克了,魏醫師說很標準,其實寶寶只要能夠撐到足月,不管體重是否過輕,至少在各項器官的發育上都已經達到成熟的階段,所以請不要再說我的肚子很小、寶寶也很小了啦!

從懷孕之初我就打算自然產,雖然我很怕痛也很膽小,但其他媽媽都辦得到,相信我也一定能撐過去。自然產在生產時雖然會讓你痛到哭天喊地,但產後恢復速度極快,休息一下就可以下床走路。沒想到米奇林這麼固執,說不倒立就不倒立,最後為了顧及寶寶的安全只好選擇剖腹產。不過我不迷信良辰吉時,要是在第三十八週沒有一天好日子,或是想要選好日子的人全都擠在同一天開刀,請問這樣真的會對我和米奇林比較好嗎?幫我接生的是專業的醫生,我當然希望他能夠在早晨頭腦清醒、體力最好時開刀,要是大家統統集中在「好日子」那天剖腹,那麼魏醫師是否會因為過於疲累而不夠細心縫傷口呢?

如果版上有媽媽有過剖腹產的經驗,可以跟我分享一下術後要特別注意的事嗎?先說聲謝謝囉~

【註】此正妹指的是胎位很正的妹,別誤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