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裡裝著2000多公克的米奇林寶寶)

再兩個多禮拜就要生了,工作上的事也陸續在近期交接,所以現在同事或主管看到我的問候語幾乎都是:「哪時要生啊?」或「什麼時候開始請產假?」還好我是剖腹產,只等下禮拜一產檢跟魏醫師約好時間就可以知道自己何時會去下蛋,不然自然產的媽媽每天被問相同的問題,肯定會發瘋吧!

我打算把剩餘的產前假在剖腹產前一週請完,不然每天千里迢迢的去上班,在辦公室坐上一整天,實在痛苦。

【肚皮緊】
可能是快要生了,感覺肚皮很撐、下腹部很緊,走路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肚子沉沉的重量,有時還會有肌肉拉扯的痛感。肚子偶爾會忽然往內收縮,但範圍大約只有一個拳頭大,這應該不是宮縮吧?目前體重增加14.2公斤。

【恐怖的胎動】
還記得第一次感覺到米奇林的胎動,心情是如此喜悅。但隨著她越長越大,那恐怖如地震般上下左右的劇烈晃動經常把我嚇得半死,常會忍不住放聲大叫,怎麼一個小女娃可以這麼好動有活力呢?但我只求她不要在我晚上睡覺時大跳霹靂舞就行了,其他時候我還是很耐得住被米奇林嚇嚇。

【腳底板痛 】
照目前增加的體重來看,到生之前肯定會胖超過15公斤。奇妙的是,我怎麼胖就是只胖大腿不胖小腿,以致於細細的小腿必須承受上半身超過60公斤的體重,每每走起路來,腳底板都痛的要死。

因為每次小蔡都說我沒什麼胖到,四肢還是瘦瘦的,我就反問他:「那你覺得我哪裡胖最多?」他很老實的回答:「大腿」。所以某天晚上我就興沖沖的拿著捲尺量了一下我的大腿圍(大腿的最上端),這一量還真不得了,居然有23.5吋。妙齡小姐的腰圍成了胖孕婦的大腿圍,不過就是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而已!另外,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孕婦走路會呈現如企鵝般的外八字走法,除了腳張開一點可以平均身體重量外,最重要的是怕肥滋滋的大腿相互摩擦呀!

【腳掌手腕水腫】
兩個月前買的氣墊涼鞋現在穿起來非常「合腳」;手錶也幾乎戴不下,手上滿是壓痕。La New最近出的這款涼鞋真的很好穿,尤其對於我們這種已經彎不下腰、根本無法穿襪子的大肚婆來說,實在要大大推薦一番。

【想睡又睡不好】
跟懷孕初期相比,雖然都是成天昏睡,但卻經常睡不好。初期時躺在床上不出五秒就呼呼大睡;現在則是不躺上一、二個小時絕對無法進入夢鄉,有時還會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經常莫名其妙的醒來,然後又淺淺的睡去。

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睡眠障礙,人生字典中看不到「睡太多」和「睡不著」這六個字,但偏偏就在快生的這個時候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失眠的痛苦。現在只要前一晚沒睡好,隔天心情就會跟著不好,然後變得容易發怒、看什麼都不順眼。唉、、、只求小蔡多多忍耐我陰晴不定的情緒,苦日子就快過去了。

【易喘背痛屁股痛】
某天在辦公室接電話的時候,電話那頭的同事問我:「聲音聽起來怎麼這麼喘?」其實我只不過走了兩張辦公桌的距離而已。還有,在家倒個垃圾,胸口就滿是濕答答的汗水。現在每天的運動僅限於到家附近的河堤散步或偶爾爬爬樓梯。不然每次喘起來,都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懷孕最讓我感到不適的莫過於上背痛和屁股痛了。媽媽說因為我身形單薄、背肌無力,所以到了懷孕後期才會背痛的那麼厲害,這種痛經常讓我坐立難安,好像也只有側躺在床上時才會稍稍舒服些。

我想屁股痛則是因為坐下時,小小的面積承受身體過重的重量,所以才會讓我不舒服。後來我發現側躺在床上時,把左右腳呈「ㄑ」字形輪流向上舉起,這樣可以帶動屁股周圍的肌肉,達到伸展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