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Bubu是因為無名小站的關係。記得去年十月在「快樂家庭」的分類裡,看到一個很吸引我的圖片—芭蕾舞鞋,還有很棒的網誌名稱—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好奇心使然,便點了進去,這一看還真是不得了,我好欣賞、好佩服這位媽媽,經常看到眼淚直流,腦海裡不斷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爸媽給我的教養。幾天後在政大書城買了Bubu的第一本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粉紅色的書皮,上頭畫了一雙跟網誌版面一模一樣的芭蕾舞鞋。更令我驚奇的是,書中所有的插畫全是她的小女兒—Pony的作品。

十一月初,Bubu在高雄夢時代舉辦她的第一場簽書座談會,剛好那個週末我跟小蔡回高雄看公婆,便利用週六下午到誠品見見我心中的偶像。Bubu瘦瘦的,講話的聲音輕輕的慢慢的,可能是第一場簽書會的關係,她看來有些緊張,主持人鄭惟和主編問大家有沒有問題要問Bubu,我心中有好多話想跟Bubu說,卻一時不知怎麼開口。後來拿書給Bubu簽名,才一看到她,我就哭了出來,邊哭邊講:「在看書的同時,我一直想到小時候的事。爸爸媽媽為我做的一切,在當時看來是如此平凡,但在日漸長大、成家立業後,才知道他們對我有多深的影響,我開始體會到爸媽教養我的用心和努力。」Bubu握著我的手,很專心的聽我講完話,拍拍我的肩膀,給我鼓勵。簽完名後,鄭主編也走過來關心我這個哭到淚眼汪汪的讀者,我跟鄭主編說:「真開心你們找到這麼一位優秀的媽媽,幫她出書,連我老公也很喜歡這本書。你知道,男人對這種事總是不比女人來的有興趣,他認為作者的迷人之處,就是把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教養理論徹底實踐在生活中。」

要離開誠品之前,我拿了一張我跟小蔡的結婚謝卡送給Bubu做紀念。一個禮拜後,意外發現自己懷孕,忍了好久確定寶寶健康無虞,立刻在第一時間跟Bubu報告這個天大的好消息。Bubu說她要送個小禮物給我肚裡的寶寶,幾天後,我收到一隻可愛的小糜鹿,我幫牠取名叫LuLu。


想在回想起來,跟Bubu的相遇是段很奇妙的緣分。開始看她的部落格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在她的書裡、文字裡,我慢慢學習如何作一個母親,她讓我的媽媽路走的很安穩、很有方向。我懷孕的這段期間,她又陸續出了《廚房之歌》、《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跟其他網路作家最大的不同,Bubu不是因為出版社找上她才開始「為出書」寫作,而是她一直都有紀錄生活的習慣,寫女兒、寫生活、寫創業、寫烹飪、、、。而會出書只不過是把過去二十多年來所寫的文章做一番系統化的整理,把Bubu的智慧和更多有心維持一個完整的家的朋友共同分享罷了。

Bubu沒有在部落格裡鎖上任何一篇文章,反倒大方分享無緣收進書裡的遺珠之憾,把更多生活上「實作」的經驗和讀者交流。尤其書中和部落格裡的照片都是她先生—翁大哥所拍攝,再加上小女兒Pony的插畫,讓我覺得這不單單只是Bubu一個人的作品,而是Bubu一家愛的集合。

昨天看到Bubu回給我的留言,又不禁在電腦前流下感動的眼淚,和大家一同分享。即使我跟Bubu只有一面之緣,但她對我的關心卻是如此紮實,如母愛般伴隨著我。

親愛的小綿羊:

請好好保重身體。
這幾個月來,Nook的大姐姐生產了、澎湖的蔡老師家也多了小欣愛,
接下來是「米奇林」。
每一個嬰孩的誕生不只捎來上帝對這個世界並未失望的訊息,還讓我
們看到一個個日益堅強的母親。
記得妳在高雄誠品的眼淚與一番話,從妳感謝媽媽的心出發,我相信
妳已做好一個好媽媽的準備。
保重!生產時別忘了與我分享你們的喜悅。

Bubu 
bubutsai June 4, 2008 12:33 PM



【誠心推薦Bubu的書】詳情請見博客來網路書店







【Bubu給新書的錄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