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二八,小綿羊跟國小同學Mandy相約出來見面,Mandy帶著超級無敵可愛的混血兒寶寶--小王子一起赴約。我跟Mandy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不過因為一位共同朋友的關係,一年前又重新搭上線。巧的是兩個國小就認識的兒時玩伴都早早踏入婚姻之路,她更早已是一個一歲半小男孩的媽。

當初Mandy在幫小王子挑選雨傘娃娃車(umbrella stroller)時,早就在網路上認真的做過功課。那天見面,我跟小蔡向她詢問關於選購推車的事,她也大方跟我們分享她的經驗。Mandy幫小王子選的是Maclaren系列的Triumph,輕巧好收,小蔡學了一次就上手,放進後車廂也不佔位置。


(Maclaren Triumph)

因為小綿羊身邊當媽的朋友根本不超過三個,再加上我跟小蔡都覺得Maclaren推車真的很不錯,價錢也相當親民,所以後來小蔡在網路上都專攻這個來自英國的牌子。Maclaren旗下有四個系列,照價格高低排序依次是: Techno XT → Quest Sport → Triumph → Volo。

Techno XT 市價約一萬出頭,座椅幾乎可以平躺,車輪也是四個系列中最大的,但相對的重量也最重,我們不考慮買這款;Quest Sport 市價將近七千元,重量5.5公斤,座椅有三段式可供調整,但不能完全平躺,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網友反應這款推車的背墊稍厚,小朋友夏天坐起來容易悶熱流汗,但我覺得它的造型最好看;Triumph 市價將近六千元,重量5公斤,跟Quest Sport 功能差不多,但背墊好像有比Quest Sport 來得薄,小蔡比較中意這一款,因為通風透氣對小朋友比較好,悶熱的厚背墊夏天時可能還要再額外買草席來鋪;Volo 是四款中最輕巧的,重量僅僅只有4.2公斤,市價將近五千元,但是小朋友要到六個月以上才適合坐,而且不能調整座椅角度,所以我們暫時不考慮這款。


(Maclaren Quest Sport)

開始研究推車後,每次走在路上都會特別注意小朋友的車車。台灣的推車市場普遍是日本品牌的天下,其中又以Combi 市場佔有率最高,日式推車的座椅全都可以躺平,而且還可以背對面推或面對面推,但小蔡覺得Combi 的塑膠感太重,不如Maclaren好看。Aprica 算是推車界的賓士車,造型、顏色都很漂亮,只不過價錢很不親民,入門款的Very Mini 就要一萬多元,同樣的價錢我們可以買兩台Maclaren了(Triumph + Volo)。

如果網友們也有用過Maclaren的推車,歡迎跟小綿羊分享經驗,先謝謝囉~

【參考資料】
Mandy寫的添購雨傘娃娃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