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即將走完,回顧這一年,最值得在我人生里程寫下甲上上外加三顆紅蘋果的大代誌就是、、、我居然生了一個健康活潑又可愛的女兒。

當初懷孕的時候,我真的從來沒有幻想過米奇林的長相。我知道有些媽媽會在心中描繪自己的孩子有像她一樣彎彎的眼睛、長長的睫毛,或是像爸爸一樣英挺的鼻子、深邃的眼眸,但我卻是在產檯上看到米奇林時,才對自己說了句:「喔!原來我女兒長這樣啊?!」

當初看到剛從我肚子裡被醫生「壓」出來的米奇林時,說實在的,印象真的不太好。她沒有跟我一樣的雙眼皮就算了,那至少也要像她爸爸一樣有對又長又濃的黑睫毛啊?噗,她沒有睫毛,而且舌頭還一直動來動去,哭聲更是像貓咪一樣小聲。不過我告訴自己:「嗯,有哭就好,有哭才是健康的孩子。」

護士把她抱到我身邊,給我檢查她的生殖器,確定是個小女生沒錯,接著又數了數米奇林的手指頭和腳趾頭,確定都是十隻沒問題,然後問我要不要摸摸她。我剛生完小孩又累又想睡,而且全身無力、手臂上又插著點滴,根本舉不起手來摸摸一點也不討喜的米奇林(嗚~~這真的是實話),不過我還是發揮僅有的一點點母性,用我的鼻子在她臉上磨蹭了幾下,然後便倒頭昏昏睡去。

不過還好,米奇林長到現在五個多月大,兩眼的雙眼皮已經完全浮現,睫毛也越長越長,原本不是很討喜的外表也越來越可愛(雖然經常被誤認為男生)。為娘的我,終於多了份自信的驕傲,對她的愛更是無以復加的每天愛妳多一些。

唉唷,我說到哪去啦。(→ 這位大嬸還真愛閒聊)

我寫這篇的重點是,我想跟大家玩個遊戲、、、我們一起來分享彼此的新年新希望,然後明年底再來回顧自己對這個「希望」做了哪些努力,「希望」真的達到了嗎?

所以身為發起人的我,就先來說說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吧!

一、我希望明年搬回高雄、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後,要開始認真學做菜,做給我最心愛的人吃,也就是要在廚藝上有所精進。

二、我希望能學點「攝影」,至少要摸透小蔡的NIKON D80。數位單眼很好玩,但我現在只會用auto模式拍照。學會攝影後,我就可以幫小蔡還有米奇林拍照了,不然每次相簿裡都只有我跟寶貝的相片,對小蔡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對新的一年有期待的朋友,如果你們不吝惜與我分享新年新希望,就在下方回應區寫下對自己的期許(不好意思的人可以用悄悄話),我會選出N個熱血青年(寫的越具體越好),然後寄一張新年卡片給你們,外加米奇林親筆簽名照一張喔!

一起來玩吧~

【圖說】
這是2003年7月,跟著台大單車社一起參加全台大專院校武嶺會師時,在花蓮太魯閣拍的。像我身體這麼虛弱、永遠騎在車隊最後一個的肉腳社員,都有辦法靠著毅力和堅持騎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相信我,只要肯衝,沒有追不到的夢。所以,大家要對未來充滿希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