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奇林病了一個禮拜,我也跟著她累了一個禮拜(或者是說瘋了)。

上禮拜一晚上吃過晚飯後,米奇林呈現昏昏慾睡、全身發燙的病狀,
我們趕緊幫她洗澡,七點半就送她上床睡覺去。
九點半,她唉唉呀呀的哭,我進房看她,她全身燒燙,
耳溫槍一量,39.8℃,
我本來想說這大概是一般的發燒,
睡個覺起來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十分鐘後,她忽然嘔吐,
把下午吃的點心和晚飯全都吐了出來。

高燒加嘔吐,絕不是單純的發燒,我心裡急的發慌。
(她以前也燒過兩三次,但從沒燒超過38℃,也沒嘔吐過)
我把她抱到大床上跟我一起睡,
那一晚,她平均兩個多小時就哭醒一次,最高燒到40.2℃,
禮拜二一早,她餓的起床討奶喝,
沒想到喝完不到五分鐘居然全都吐出來,
給她喝水漱漱口,高燒不退的她,連喝水都吐。
(後來證實,她只要燒超過39.5℃,就吃什麼吐什麼)

清理完嘔吐物,我們立刻帶她去高醫掛急診,
醫生給她掛了點滴、抽血、驗尿(後來沒集成),
後來報告出來,醫生說是某種病毒感染(有可能是線狀病毒或輪狀病毒之類),
我心想,該不會是上禮拜去墾丁玩水,才被感染的吧?!

米奇林打了點滴後,昏睡了整整一個多小時,
醒來後,活力已經稍有恢復,
我餵了她喝了些果汁和吃了半盒多的優格都沒有嘔吐,
就跟醫生討論是否可以回家休養。
(醫生說要確定沒有嘔吐才可以回家,因為沒有嘔吐才能吃藥)

回家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不僅高燒不退,還加上無止盡的腹瀉,
只要一喝水、喝奶、吃點東西,
立刻瀉肚子。

餵藥時,哭得呼天搶地,
稀飯不吃、吐司不吃、任何固體食物都拒絕進食,
只肯喝奶;
但瀉肚子就是不能喝奶(吃任何奶製品),
喝了就拉,
拉到最後,大便都變成白色的糊水狀,很嚇人。

直到禮拜四,高燒不退的病況才稍稍控制下來,
昨天(禮拜六),大便終於成條,不再落賽。

孩子生病不舒服,整天在家鬼叫鬼叫,
起床氣可以發整整一小時,坐在那邊咿咿噎噎,
抱她,她會對妳拳打腳踢,
不抱她,又吵著要媽媽抱。
整天除了奶跟水,什麼都不吃,
餵飯像是在餵毒藥,
雙唇緊閉、死命的哭,
哭上整整一小時,也不肯嚥下任何東西。

我覺得自己好像虐待小孩的後母,
逼她吃藥、逼她吃飯,
她小小的臉頰也因為被我強迫餵藥,而捏的紅腫。

家裡這一個禮拜沒有任何笑聲和歡愉的氣氛,
我的精神承受極大的壓力,
我每天都在聽她哭吼,
我每天都在煩惱她餓肚子、拉肚子,
我已經沮喪到不知道要弄什麼東西給她吃。

今天,她的體溫終於控制下來(前幾天還偶爾會燒一下),
但體力明顯不如以往,
食慾還是很不好(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肉,又全都消下去了),
媽媽壓力大到隨時會崩潰,
一點小事就可以歇斯底里大叫,
甚至還會失控打小孩的手心。

我好累,只希望米奇林可以早日康復、恢復食慾,
可以不再跟她怒目相對,
可以繼續跟她開心的玩、愛她、抱她、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