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4月6日至100年5月31日,我一共請了將近兩年兩個月的育嬰假。下禮拜三,再倒數七天,媽媽我就要包袱款款、套裝包鞋穿上,重回職場上班去。

在這兩年多無薪的全職媽媽生活裡,給我最大肯定的大概只有老公和女兒。其他家人捨不得我這麼辛苦,常常把自己逼得很緊,好幾次都勸我趕快回去上班,但我總是很堅持的要把當初自己的選擇給好好完成。走過這段日子,我不敢說值不值得,因為我還要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家自己帶孩子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個性其實很不好,對小孩常常太情緒化,經常會控制不了發怒的衝動,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認識內在那個遇到困難時的真實自我。或許十幾年過後,才能從孩子的性格裡看出我曾帶給她的影響,即使未來我不再是二十四小時陪在她身邊的全職媽媽,但帶給孩子穩定的情緒和規律的生活,將是身為母親的我一生必修的功課。

這股留職停薪風,也不曉得是不是我開先例的關係,身邊幾個朋友也陸續跟進。讓我覺得身為先鋒、帶領媽媽重回家庭的這個選擇,其實正緩慢的在發揮它溫和的力量,我十分與有榮焉。

我不是一個很積極經營部落格的媽媽,紀錄自己的心情比紀錄孩子的成長多,我只想寫我想寫的東西,不管它熱不熱門、有沒有人氣。今天四月,我和Mandy一起報名「2011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很開心的,我們兩個都同時入圍初選。Mandy部落格裡的文章數量、廣度、深度都比我強太多,她比我更有機會和勝算進入決賽,我們一起祝福她吧!雖然Mandy和我隔了大半個地球,但身邊有這樣一位上進的媽媽模範,彼此共同為育兒努力、為家庭奉獻,即使我們一年只能見一次面,但那種互相加油打氣的情誼,是我最珍貴的友情資產。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常常需要別人的讚美和肯定來認定自己。當學生的時候,有成績證明我努力的程度;上班的時候,有考績證明我的工作表現;但當了媽媽,尤其是全職媽媽後,我得不到掌聲,沒有考績獎金、年終獎金,沒有主管的讚賞和拿的出檯面的成就,只能靠寫寫部落格、說說媽媽經得到一些格友的友善回應。但寫著寫著,我也有幾篇文章入選過中時嚴選好文,連續兩年被中時選為嚴選優格,甚至還被中時部落格邀請加入來賓部落格。這些小小的肯定,都讓我感到興奮莫名;即使我沒有獎金、沒有掌聲,但在這些評審的眼裡,我做的不錯、文章也寫得不錯,這樣對一個全職媽媽來說,能被鼓勵、被看見就夠了。

和你們一同分享我入圍初選的喜悅。



我的自我推薦文:
全職母親的寫實生活 / 【紀念】我和女兒的第一個一百本故事書 / 想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