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持續紀錄自己的育嬰假週記,所以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好好想一下當天有沒有什麼事是值得紀錄、值得寫下的。

本來這一篇的標題,我想下的是「看見自己的進步」,但因為上禮拜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很感動的事,所以便改成「我們都有進步」。

記得剛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的時候,我媽還是米奇林的主要照顧者,哄睡和吃飯都是由她負責。每當我負責這兩項工作時,米奇林就會很不賞臉,不是哭上大半小時,就是死都不肯吃。但隨著時間慢慢經過,我漸漸抓到哄睡的技巧了(就是躲在房間的一角看我媽怎麼讓米奇林入睡),再後來,餵她吃飯也不成問題。

以前,每當我媽有活動要出去半天或是一整天,我心情都會很緊張,深怕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米奇林,怕她餓著或沒睡好、怕自己會忙不過來。直到上禮拜某天跟我媽聊天時,我說:「媽,妳會不會覺得現在好像都是我在照顧米奇林,妳已經變成我有事外出時的支援角色?」我媽說:「對啊,現在妳才是她的主要照顧者。」

是啊,我想這就是我的進步,留職停薪兩個月的見證。雖說米奇林有時還是很難搞定,但至少我媽不在家時,我已經不會心煩意亂、擔心這兒擔心那兒;我已經可以很從容的跟米奇林一起生活,不再莽莽撞撞、心急如焚的等著我媽回家。

但米奇林的進步在哪呢?

Mothercare grobag

上禮拜日早上我起床後,覺得身體軟趴趴很沒力,吃完早餐在床上昏睡了一個多小時後,精神並沒有比較好。下午我媽外出上課,到了三點多,我忽然頭痛欲裂、眼睛腫脹,自覺應該是感冒了沒錯。我無力的趴在客廳的遊戲區休息,米奇林就乖乖的坐在我身旁東玩玩西玩玩。

這一個多小時我都沒有跟她說話、陪她遊戲、甚至避掉眼神的接觸,而她好像也知道媽媽身體不舒服,竟完全沒有來打擾我,就安安靜靜的坐在一角,玩玩具、翻故事書。當下,我感動到要哭了出來,覺得我的小寶貝長大了、懂事了,她體貼又貼心,真是個小甜心。

我想,我跟米奇林的磨合期應該已經過去了,這段互相適應的時間真的是急不來,只能靠慢慢相處來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能親身見證這段小小的進步,我與有榮焉,也是全職母親最難得可貴的小禮物。

嬰兒睡袋請見:嬰兒好物推薦

記於2009.6.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