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在用力,別吵我!

前陣子,我發現一個當我在刷牙洗臉、上廁所時安置米奇林的好地方,那就是──浴室的木澡桶。

在這之前,我都是把米奇林放在房間的大床上,或是她自己的小床內。但放在大床上,會怕她不小心滾下床;放在小床內,她又會用牙齒啃木頭、磨磨牙,木屑老沾滿濕濕的小嘴,而且看不到我時更會淒厲大哭。有一天,我抱著她跟我一起蹲馬桶,我嫌她東扭西扭,便直覺的把她放進洗澡的木桶內,讓自己暫時可以好好「輕鬆」一下。沒想到木桶高度剛剛好符合她的身高,她在裡面倒也玩得十分開心,更重要的是,她看的到我,我也看的到她,而且十分安全。

最近起床幫米奇林換完尿布後,我都會讓她光著屁股站在木桶裡看我刷牙洗臉,讓她包了一個晚上的小屁股可以涼快一下。有一次我梳洗完畢、打算把她抱起時,竟發現木桶裡有她的尿尿,偶爾還會發現大便(小女生怎麼可以站著大便呢?)。跟我媽報告這個有趣的現象後,我媽說不如趁勢而為,以後早上都給她訓練蹲馬桶、培養培養便意!我媽還交代:「不要買什麼高檔小馬桶,菜市場賣的傳統紅色小馬桶便宜又好用(一個才90元),我去給你買一個。」

據我媽的說法是,這傳統的紅色小馬桶,大小高度都很適合小寶寶,小寶寶坐在上面很容易施力,大便一下就跑出來了。我媽說她以前買過幾個訓練我跟我弟如廁訓練的小馬桶,後來發現還是傳統紅色這種最好用(她也買過可愛高檔的造型馬桶)。薑果真還是老的辣啊!

這幾天,早上我刷牙洗臉時,我媽就在一旁陪米奇林蹲大便。幾次下來,她已經成功的尿尿 / 大便在小馬桶裡了,而且還坐的住,不會想要站起來。每次看她用力的表情,就覺得十分有趣。我們並不是要提前給她進行如廁訓練,只是單純的想要養成她早上起床上大號的習慣,一天也只有這一次讓她練習蹲馬桶,其他時候米奇林還是包著尿布大小號喔!

偷說,其實我有拍一張「成果照」,只是怕大小姐以後長大會找我算帳,或是壞了大家吃飯的興致,所以就不登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