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寫的東西好多,但相對也雜,所以乾脆寫一個毫不相干的主題吧!

「找到生活的節奏」是我留職停薪至目前為止的小小心得;而這個心得還是經歷了兩個多月、二十四小時的貼身生活,才慢慢摸索出來的。

米奇林在六月初之前,每天白天的小睡都大約維持在二到三次,有時候第一覺睡得好,下午只要補一覺就行了;但有時候第一覺睡不好,除了中午的午睡外,傍晚時還要再補個眠。就因為她睡眠時間不是很固定,我的作息也很混亂。常常她在睡覺的時候我精神大好;我累的半死、想好好睡一下的時候,她才剛睡醒。

我一直在找尋我們兩個人作息的平衡點──那個可以在她想睡、我也想睡的黃金時點。直到前幾個禮拜,因為白天跟朋友的小孩玩得太開心,雖然已經錯過米奇林早上的小睡時間,但她依舊沒有顯現睡意;加上隔天白天帶她去逛IKEA,明明想睡,又愛玩捨不得睡,所以兩天下來,已經慢慢把米奇林的生理時鐘悄悄的往後拉了。

現在她的作息大致如下:
07:30 起床
08:30 吃早餐
10:30~12:00 白天的第一次小睡,我如果精神不好的話,都會在這個時候跟她一起瞇一下
12:30 吃午餐
15:30~16:30 白天的第二次小睡,我都是在這個時候洗澡,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寫寫文章
18:00 吃晚餐
20:30 上床睡覺



以前上班的時候從不曾有過Blue Monday,怎知一回家帶小孩後,星期一往往是整個禮拜裡最讓我憂鬱的一天。這大概是因為我媽週日下午都要去上課,或是我爸媽也會趁週日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有關係。家裡沒有了幫手,加上小蔡不在家,我一整天都跟米奇林綁在一起,精神難免緊繃,所以到了星期一就會很想一個人出去走走。

可是我一個人能走去哪呢?想找朋友喝下午茶,好姊妹們都在上班;想逛街,只能逛不能買很是痛苦,還是別自討沒趣;所以我每次都去逛書店,翻翻一些別人推薦的好書,讓自己安靜一下。

我仔細觀察過自己的心情週期,從一次疲乏到下一次疲乏的時間大約是兩個禮拜,而且每次都是在星期一達到最高峰。很謝謝我媽總是那麼體貼我,讓我有半天的時間出去溜達溜達。我媽常跟我說:「妳就別想那麼多了,妳現在還住在家裡,孩子有我幫妳看,妳想出去透透氣就說一聲,別不好意思!」

我想試著把疲乏週期拉長再拉長,或是找到一個能好好釋放壓力的方法,不要老想靠花錢得到身心的解放,而是靠自己的興趣得到滿滿的能量。加油!我相信我有辦法做到!

【圖說】
不知怎麼的,很想放上這兩張照片。或許是懷念大學時無憂無慮的假期生活,也或許是想念花蓮的海、花蓮的空氣、花蓮在冬天時獨特的溫暖。攝於2003年2月。

記於2009.6.18~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