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和下午,為了打發時間,我都會帶米奇林出去走走。前幾天發現家裡對面學校的新大樓是個納涼的好去處,不僅有屋簷可以遮陽,還有微風徐徐吹拂,讓人一點兒也不感覺熱。

牽著米奇林的小手,在空曠的教學大樓裡練習走路,感覺她嫩嫩軟軟的手掌正用力的緊握著我的食指,短短的小腿一步步向前跨去,搖晃的身軀帶有幾分小小的得意和驕傲。就這樣走了將近半個小時,看她專注走路的樣子--簡簡單單想做好一件事的神情,讓我覺得很快樂,米奇林想必也很快樂。



自從上禮拜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後,昨天又有大進展。米奇林可以在沒有媽媽擁抱的誘惑下,自己走出去。目前最遠可以走15步。



小孩真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生物。不是指外表的可愛,或是穿上小衣服小褲子的可愛。是那種只要你好好陪她玩,她就笑得合不攏嘴的可愛--專注的表情、咯咯的笑聲,讓你覺得原來世上的快樂竟可以那麼簡單就獲得。



我跟米奇林躺在客廳的地板上,電風扇在一旁吹著。隨手拿起兩支小風車,花花的葉片隨著風,轉啊轉,咻咻的聲音就可以把米奇林逗得哈哈大笑。她看著不停轉動的葉片,試圖伸手去觸摸,手一碰,葉片停了下來,又更開心了。我們兩個躺在地上,手裡各拿一支小風車,風車轉啊轉,笑聲盪啊盪,女兒開心,媽媽開心。

很簡單的遊戲,卻有很滿足的喜樂。



我們母女倆每天晚飯過後,都會上網跟小蔡視訊。米奇林或許就是這樣每天透過網路攝影機跟爸爸面對面的接觸,所以即使小蔡兩個禮拜才上台北一次,他們父女倆卻一點兒也不陌生。

有一次,我們視訊到一半,剛好有朋友打電話找我,我就讓米奇林一個人繼續跟小蔡視訊。我在講手機的同時,耳朵卻聽到米奇林在一旁笑得花枝亂顫。轉頭一看,才發現小蔡正在螢幕的另一端對米奇林做鬼臉,而米奇林竟可以透過螢幕被爸爸逗得哈哈大笑。嗯,網路果真零距離。



今天晚上視訊時,小蔡又一直對米奇林做鬼臉,還外加啾啾啾的親個不停。米奇林看到爸爸嘴巴噘起來,啾啾啾的發出親親聲,竟有樣學樣的也學會了。而且還很大方不停往我臉上親,親的小蔡在螢幕的一端好羨慕好羨慕!

快樂很簡單,有一個孩子,知道她是那麼需要你,知道你愛她,她就會百分之百的也愛著你,這就是快樂了!

記於2009.7.2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