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炒肉醬的賢慧背影(話說...這件白色傘狀上衣,從我小學五年級穿到現在依舊雪白如新,事實證明小綿羊不是個愛亂揮霍的敗家女,而且還很會保養衣服,身材數十年如一日,哈)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燒一桌好菜的賢妻良母,但每個禮拜還是會在新家開一次伙,練習做飯。

兩個人的份量其實還是很小,要去量販店買食材又怕一次煮不完,放著只能等壞掉。這時,菜市場和雜貨店就是我們這種小夫妻的最愛。

青菜一把,雞蛋三顆,鹹蛋兩顆,杏鮑菇三顆,蕃茄三顆,花椰菜一顆,嫩薑半條,豬絞肉半斤,豬肉絲六兩,洋蔥一顆,白米五十九元,柴魚片兩小包,綠豆一包,薏仁一包,……。我就像拇指姑娘一樣,每種東西只買一點點,有時還會很不好意思,怕被老闆笑。

上次去買滷豬腳,我問老闆娘怎麼賣?她說一兩十八,但對重量毫無觀念的我,很聰明的反問:「我們兩個人吃,該買多少好呢?」後來她幫我夾了四個豬腳和一條滷豬大腸,結帳的時候居然要價二百,嚇死我了。新婚小太太終於知道吃米的米價是多少。

今天中午煮義大利麵,照例去菜市場買菜,沒想到三顆大蕃茄竟要八十二元,菜價上漲果真是這麼一回事。

以前聽物價上漲,人人荷包緊縮,總覺得那是新聞在嚇唬人,我的生活一點也不受影響!因為大小姐住家裡吃家裡,花錢買菜付帳單的人是爸媽。現在自己組了家庭,去量販店採買生活用品時,會乖乖的比價,出門前會把總電源切掉、瓦斯關掉,知道錢要省著點花,還會計較青菜怎麼比上禮拜貴了五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