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我們下班後去逛師大夜市,因為我不喜歡難得的週末夜晚,乖乖的直接回家,總覺得一定要去外面晃晃。

很喜歡去師大和公館,光顧以前大學時我們一起去吃的店,雖然我家在板橋,可是卻對台北的美食比較熟悉。每個週間,我會想著這禮拜五晚上要去吃什麼,是發現的義大利麵?是P&L的韓式石鍋拌飯?是阿諾的可麗餅?是許家的水煎包?是泰式拋打豬肉飯?是Va Bene的義式薄餅?是鳳城的廣州炒麵?是大葉的蒜頭拉麵?是金三角的香辣雞雜飯?是金雞園的排骨麵?是維綸的大滷搶鍋麵?還是誠品後面巷子裡的雜醬涼麵和臭豆腐?要去哪間我們愛吃的店呢?

其實,我的口味已經定下來了,會去吃的只有這幾家店在輪流,會買的菜也是那幾樣不斷補充而已。

但是,師大和公館,我怎麼逛也不會膩,每次去都覺得我們仍在約會,還是像學生時代一樣,下課後一起去吃晚餐。

那天,我們在師大夜市裡一家新開的文具店買筆,店內高掛「開學大特價」,好像回到小學時候,開學前一定要去書局買新文具、新書套、新筆記本,什麼都要是新的,非常符合「新學期新希望」的口號!我看到店裡擺放著水彩原料,有罐裝的和筆管裝的,還有水彩筆,大的小的粗的細的都有。天哪…好像小學畢業後,我就沒有再碰過水彩了,你跟我講著以前你在美術班畫畫的點點滴滴。沒想到小小的一個角落,竟讓我們聊到好久好久以前的回憶,像是真的要開學般,心情如此興奮雀躍。

我還想到,國中的時候,有一次開學,我沒有去買哈比閃亮雙重書套,好像是因為在報紙上看到,自己動手做紙月曆書套比較環保,就把家裡剩下的風景月曆拿來做書套。要先把月曆裁成課本的大小,再把比較漂亮的那面,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我一直很喜歡做這類的手工藝。因為包了風景月曆的課本,看不出是國文課本還是數學課本,我又自己剪了一張小卡片,在上面註明XX課本,然後貼在書皮上。

後來,我再也沒做過月曆書套了,因為實在太費事,最後乾脆連書套都不包,就讓課本隨著學期經過,變得舊舊軟軟,書角翹起,還別有一番滋味。

呵,扯遠了。

大學畢業已經整整兩年,不會再有寒暑假。我,真的變成一個大人了。雖然還是會羨慕穿著制服,外表青澀卻想要裝成熟的學生。但,只能告訴自己,要珍惜當下,珍惜現在我所扮演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