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雖然我媽回家了,但卻是我過得最痛苦的一週。不知哭了幾回,每天壓力大到睡不好,為了米奇林吃飯的事、每天早上五點半就早起的事、坐在汽座上哭個不停的事。(米奇林最近這一個月,體重居然掉了0.5kg,生長曲線從6M時的50%掉到1Y的15%,昨天去醫院檢查,更落到只有3%)

這幾天過得很忙很累,也很懶得寫網誌。不過吃飯的事,自從我放手讓米奇林自己吃後,已經漸漸有了改善的跡象,只不過每次飯後,餐椅旁總像原子彈爆炸過般的髒亂不堪(如上圖),飯菜黏滿桌椅、地板、她的身上和我的大腿手臂,我們一家人都得不斷深呼吸兼自我安慰:「沒關係,她是baby,這是學會自己吃飯的必經過程,沒關係沒關係!」




第二麻煩是米奇林本來可以一覺從晚上九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多,但從八月中旬以來,她就一直提早醒來,從六點半到六點、五點半,最近甚至五點二十就哭著醒來,不知是不是食量變大,讓她餓肚子不好受?但我每天都睡眠不足,很痛苦啊....

第三麻煩是每次出門坐汽座就哭得死去活來,拼命掙扎、企圖逃出安全帶,然後整個人撲向我坐的方向,死命抓我的手,邊哭邊叫:「媽媽,媽媽。」哭得眼淚鼻涕齊流,玩具也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反正每次出門,車內的氣氛都很恐怖,充滿米奇林的尖叫和哭聲,但我是絕對不會讓步的。我很堅持baby坐車就要坐在汽座內,不然出事了該怎麼辦?

唉,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請提供我一些方法治治米奇林吧!她應該還不到令人畏懼的terrible two?但我已經快被她折磨到不成人形了!



米奇林從出生到現在都沒剪過頭髮,連胎毛都沒剃過。上禮拜因為受不了她每次睡覺起來頭髮都亂糟糟,就帶她帶我家附近的美容院修修頭髮。本以為她會坐不住、東扭西扭,所以就不打算帶相機拍照;沒想到大小姐居然出乎意料的乖巧聽話,整整二十分鐘都靜靜的讓我媽抱著給人修頭髮。我當下真是懊惱死了....

幫米奇林修頭髮的是一個年輕的媽媽,她已經有一個兩歲大的女兒,目前正在懷老二。或許因為也是媽媽的關係,所以很會對付小孩,特地給米奇林圍上一條超鮮豔的黃色圍兜,好吸引她的注意力,而且還會邊剪頭髮邊跟米奇林聊天,過程順利到不行。只不過修沒幾撮頭髮就花了150大洋,實在有些小貴啊~

記於2009.8.24~8.30

【2009.9.5 update】
同場加映:Mandy寫的《小王子喝安素Ensure的恐怖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