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往阿嬤家的路上,我看見了彩虹。

爸爸回來了,又走了。在中秋節前回來,在大陸國慶後走。

中秋節前的星期日下午,我們全家人開車到機場接爸爸,天氣很好,坐在車上的心情很雀躍。爸爸從來沒有離家過這麼久,整整一個半月。那天,回台旅客很多,相信其中有不少也是跟爸爸一樣,是要回來團圓的吧!我跟媽媽弟弟坐在入境大廳,眼睛直直盯著電視螢幕看。

等了約莫快一個小時,我忽然高舉雙手大聲尖叫:「回來了~回來了~」聲音其大無比,嚇壞了身邊的人,前面有位小姐還因此笑了出來。(據我弟的說法,我的行徑簡直跟中年婦女沒什麼兩樣,害他趕緊裝作不認識我)

開車往阿嬤家的路上,我看見了彩虹,聽著爸爸滔滔不絕講著大陸的種種生活體驗,感受到一家人和樂融融不過如此。

月圓人團圓,再貼切也不過。

這禮拜一晚上,我去看中醫,看完等拿藥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爸爸,我說:「拔,你騎摩托車來接我啦。」爸說:「這麼近,妳不會自己走回來。」我說:「人家穿高跟鞋,不好走路啦。而且我有事要回家跟你說。」

其實那家中醫離我家只有兩個公車站牌的距離,叫爸爸來接我只是想撒撒嬌而已。回到娘家後,跟爸爸抱怨中藥好貴,爸爸說:「雖然貴,還是要吃,妳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吃冰的喔!」然後跟爸爸吩咐完「要事」,我就回新家了。

禮拜二晚上,我打電話回娘家,爸爸接的。我說:「明天真的不用送你到機場嗎?」爸說:「不用啦,我自己搭巴士就好。上次太早去,很無聊。」我說:「那你到了後,可以來辦公室找我,我送你。」爸爸說完「不用啦」,就掛上電話。

禮拜三上午,我忙著公事,當我想到爸爸的時候,竟然已經十點半了。趕緊跑到國泰櫃臺,看著長長等待check-in的人潮,咦…怎麼不見爸爸。當我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尋找那熟悉身影的同時,忽然有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差點把我嚇壞。

原來是爸爸。

爸爸早早就check-in好,坐在出境大廳的椅子上等著。我想,其實他在等我,等著我去送他。雖然嘴裡沒說,可是我感受的到。他口口聲聲說不用載我到機場,不必特地來送我,但作女兒的心裡都知道。知道他只是嘴硬,只是不善表達情感。爸爸要走的時候,拍拍我的肩膀,又再次對我說:「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吃冰的喔!」我點點頭說好。

轉身走回辦公室的同時,我笑著,開心的笑著。想著爸爸默默地等著我去送他,我心裡暖暖的,好一個害羞的爸爸啊!

【後記】
其實「要事」只是請爸爸幫我把錢從A銀行領出來,存到B銀行而已。爸爸在家的時候,我都把繳房租、跑銀行這種事交給他辦。

【他很倔,他是我爸爸】
鐵漢柔情
爸爸的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