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去COSTCO購物完,開車回家的路上,經過以前的忠孝國小(現在是忠孝國中),看到路旁一個熟悉的攤販,賣爆米香的,忽然想起爸爸。

那個攤販從我小學時代就在忠孝國小外擺攤,爸爸知道我喜歡吃爆米香,只要他出門看到有人賣,一定會買回家給我吃。好奇妙的感覺。然後我又想到糖炒栗子,因為我吃的糖炒栗子,全是爸爸買給我的。

爸爸很疼我,我不像弟弟那樣喜歡吃零食,我愛吃的就只有爆米香和糖炒栗子而已,爸爸每次去逛市場,幾乎都會幫我帶點小禮物回來。

長大後,對爸爸的印象,似乎是建築在送便當和接送上下學的回憶中。

爸爸退休前的工作是需要輪班的,三天一輪,上一天半休一天半,只要他休息,我們就有現做熱騰騰的便當可吃。小學時候,爸爸最常做的是四季豆炒牛肉和白韭菜炒牛肉,還會切上一盒水果,送到學校給我和弟弟吃。國二時,弟弟轉學到別的國中,爸爸要跑兩個地方送便當,他也不嫌累。

我這個人嘴很挑,不喜歡吃蒸過的便當,學校的營養午餐我吃肯喝湯,爸爸為了展現他的父愛,就這樣一路送了五年的便當(小五到國三),雖然菜色只有那兩樣相互輪替,但我也吃的開開心心。

高中在台北市市區,學校離家遠,如果自己搭車的話,要先從家裡坐公車到板橋車站,再轉火車到台北車站,最後還要搭公車到中山女高。一趟路程下來往往要一個小時,交通費也很可觀,所以我總是期待爸爸開車帶我上學的日子。爸爸上班的地方跟中山女高很近,不過要搭他的車,清晨六點二十就得出門,因為爸爸討厭塞車。我每次都睡眼迷濛的上車,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爸爸走市民大道,咻一下~二十分鐘就到學校了。

高三補殷非凡英文,殷老師常常上課上到忘我,好幾次都已經十點多了還不下課,這時,我的好司機--爸爸,隨call隨到,他會從辦公室偷開車出來接我回家,再回辦公室待勤。有了爸爸的接送,心裡總是暖暖的,再早出門再晚回家都不用害怕。

大學聯考前一個月,我跟同學參加衝刺班,整整一個月,爸爸每天早上載我跟弟弟到重慶南路讀書,晚上再接我們回家。無論爸爸待勤或是休息,這個司機從不喊苦,從沒缺席。

唉…我好像還真有點想爸爸耶,那個不擅言詞,任勞任怨,永遠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顧家好男人。

【後記】
爸爸的工作是警察,他常常一夜沒睡,一大早就開車回家接我上學,要不就是快要值夜勤了,還是堅持開車送我回家。爸爸休假的時候,幾乎都在家補眠,但為了孩子,他願意犧牲睡眠,送便當和接送小孩上下學才是他心中最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