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打電話回家跟我媽約週末吃飯。怎知我們的時間一直喬不攏,難得要幫她慶生,卻拖了兩個禮拜還沒結果。日前,孝順的小綿羊又打電話回家,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不然28號中午去兄弟飯店吃飲茶好了。」

「我看,妳就不用請我吃飯了,前幾天我去逛街,看到一台OSIM的腿部按摩機很喜歡,妳買給我好了。涂阿姨之前買過第一代,她說很不錯耶~」(我心想,這樣也好,就買媽媽喜歡的禮物送她吧)

接著便問她:「大概要多少錢啊?」

「好像要一萬三千多,不過我沒有中國信託的信用卡,妳不是有嗎?而且現在還可以無息十二期分期付款耶!」我媽不疾不徐的答道。(我內心倒吸一口涼氣,媽~~妳真是太大方了,怎麼跟女兒要生日禮物要的這麼臉不紅氣不喘,雖然等級跟吃頓飯差很多,可是只要妳喜歡,女兒一定買給妳

然後,上禮拜天中午,我們一家四口到兄弟飯店吃港式飲茶,幫我媽補過生日,由女婿小蔡埋單。酒足飯飽後,立刻殺到SOGO買生日禮物,不過因為SOGO目前沒有週年慶活動,精明的小綿羊覺得實在不划算,所以又回到板橋遠東。在試坐的過程中,終於跟我媽坦白:「麻阿,我覺得妳超有種的,居然敢跟我要這麼貴的禮物,而且一點兒也不害臊。」我媽聽了趕緊澄清:「唉唷``妳誤會了啦,我是想說妳有中信卡,這樣可以無息十二期分期付款啊,頭款妳幫我繳就好,後面我自己付。」

「不用啦,這點錢我還負擔的起,不然…我看…明年過年我就不包紅包給妳了,妳說好不好啊?哪有小孩買禮物給爸媽,還要爸媽自己付尾款的?」哈哈哈!!!我媽笑的好開心。

其實,我喜歡這樣坦承的媽咪,心裡想什麼就跟女兒講,不用我去傷腦筋,而且她上班經常久站,買台腿部按摩機讓她舒緩腫脹的小腿的確是個不錯的禮物。



【後記】
我媽很可愛喔,她生日那天自己先寫了封e-mail給我在大陸的嬸嬸,然後請我嬸嬸「提醒」我爸今天是老婆大人的生日,還附上幾張日前跟同事去花蓮遊玩的照片(上圖)給我爸欣賞。我爸很識相的在傍晚時分打電話回家跟老婆大人祝壽,電話剛好是我接的,爸問我怎麼在家?我說剛看完中醫,回家跟媽媽說生日快樂啊。然後,拿出我跟小蔡親手寫的生日卡片送給她,外加Starbucks的Strawberry Cheese Cake一片。

【題外話】
那天下午在家寫卡片的時候,最後我署名「愛妳的女兒」,因為我媽就是愛看這種肉麻話,嫁女兒後的第一個生日,她應該過得很開心。幾天後回家,看到我媽的書桌上立著我們寫給她的卡片,本以為只是隨意擺放著。後來幾次回去,卡片依舊攤開放在桌上顯眼的位置,我想媽媽大概很感動吧。卡片靠在窗邊,每天起床看到,心裡就會暖暖的。哈,小綿羊真是個好女兒~我想,對我的家人而言,嫁出去的女兒才不是潑出去的水,而是他們一輩子最珍貴的寶貝。

【圖說】
這張照片是剛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要的,媽問我該不會是要幫她做特輯吧?我說到時候妳就知道了。照片左上角的紫色文字是她自己寫的,真可愛~你相信我媽早已邁入天命之年了嗎?她年輕漂亮的足以跟紅玫瑰媲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