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開車往Costco購物的路上,我跟小蔡說:「我好想吃鹹豆漿喔。」其實出門前已經吃過一個花生厚片,肚子不飽也不餓,但難得只有我們倆單獨出門,少了拖油瓶,又剛好經過成都豆漿,便起了這個念頭。

吃完上車後,我自言自語的說:「偶爾就該這樣角色跳脫,像我昨天去聽演唱會,我的角色從媽媽變成瘋狂小歌迷,如果每天都扮演媽媽的角色,一定會被生活逼瘋。」語畢,忽然覺得自己說的話好有哲理。

是的,要一個有家室的女人,拋夫棄女的跑去聽偶像的演唱會似乎有失婦道,但連續過了近三個月的人母生活,每天都在為「奶事」忙進忙出,回到家還得像打仗一樣在僅有的兩小時內把吃飯、陪玩、洗澡、刷牙吹頭髮、擠奶、幫小孩洗澡、餵奶全部完成,你就知道,我需要透透氣。

拋掉了媽媽的角色,我當起了瘋狂小歌迷。這次的演唱會我沒有帶相機,也沒有買螢光棒,只是單純的坐在位子上觀賞演出。我大聲的跟著音樂哼歌、用力的嘶吼、盡情的揮手鼓掌,完完全全投入在力宏的演唱會現場。一個人看演唱會又如何?沒有伴又如何?其實,一個人反而更好。

力宏這次很專注於唱歌,沒有像上次力求在舞蹈上有所表現,當他唱起《如果你聽見我的歌》、《安全感》和《永遠的第一天》這些「老歌」時,我簡直開心到爆,因為這就是「資深」歌迷勝出的地方,十二年的支持,十二年的回憶就像湧泉般一一浮上心頭。

記得在我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力宏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了一場免費的「不可能錯過你」演唱會。他當時跟歌迷說:「我不太會說話,我希望將來能像哈林哥一樣,可以把現場搞得很熱。」我想,這次力宏做到了,不僅有驚聲四起分身秀,還有瞬間移動魔術秀,但更讓我感動的是,力宏越來越感性了,他可以放開心胸坦白的對歌迷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他不再是唱片公司塑造出的「偶像」,他可以創作一些沒那麼迎合市場的新音樂,他可以越來越像他自己。

演唱會的最後,力宏唱了一首他剛寫好的新曲《Everything》。第一次唱時還因為不熟的關係,走音加破音,力宏害羞到躺在地上打滾,我好喜歡這樣的他,人不必太完美,不必時時刻刻背負著金曲歌王的盛名,一點兒差錯也不能犯。力宏像個孩子般要求歌迷再讓他試一次,看他坐在琴邊,數著指頭哼著旋律,努力回想歌詞時,真的好可愛。

會後,我帶著滿足的笑臉踏出台北小巨蛋,深夜十一點的台北街頭依舊人聲鼎沸。好久沒有這麼晚還在外面逗留,但午夜鐘聲一到,灰姑娘便不再是公主,瘋狂小歌迷也要變回乳牛媽媽。

九月二十的夜晚,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徹底丟掉媽媽的角色,放自己整整五個小時的假。忙碌的你,記得有空時也要角色跳脫一下,唯有這樣,才能繼續精神飽滿的迎接新挑戰!



【瘋狂插播】
我好愛力宏側躺在鋼琴上,伸直著腳,故作性感狀的樣子。他還調皮的要把褲管往上拉,喔,真是迷死人了。

【同場加映】
小綿羊與力宏的第一次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